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慢性肾炎饮食吃水果拒绝香蕉的诱惑

2012-09-24 14:5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慢性肾炎饮食能吃香蕉吗?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疾病的治愈不仅仅需要药物,还需要健康合理的饮食及护理,一般来说肾病对患者饮食及护理有严格要求,水果是很多患者的爱,香蕉味香而且口感好、富于营养,是很多朋友爱吃的水果,那么,慢性肾炎饮食能吃香蕉吗?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介绍慢性肾炎饮食吃水果拒绝香蕉的诱惑。下面专家针对狼疮性肾炎饮食做了介绍。

  江苏省宿迁市洋河镇闸口村九组郁学芳曾患有慢性肾炎,症状主要有腰痛、乏力,伴头痛头晕,血常规  RBC4.22x10^12/L HB121g/L WBC6.3x10^9/L PLT155x10^9/L尿常规:Pro(-)  BLD(-) 肾功 :BUN3.48mmol/L  Cre51umo/L.入住我院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明确诊断;中医辨证施治给予“循经护肾疗法”治疗,治肾为主;西医给予中药口服、注射用青霉素钠、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骨化三醇胶丸等对症治疗5天。我们知道当患者的亲朋好友来看我患者时,往往会带来很多水果和高档营养品,主管医师国晶看着这种现象时,提醒患者慢性肾炎饮食吃水果不能盲目香蕉就不能多吃。

  专家介绍慢性肾炎饮食要控制钠盐的摄入。严重水肿及高血压时,钠盐的量要控制在2克/日以下,甚至给予无盐饮食,一般以低盐为宜。实际上患有慢性肾炎饮食这方面不能吃香蕉。这是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钠盐。如果慢性肾炎饮食方面不注意,经常吃香蕉,就相当于食入大量的钠盐,加重肾负担,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加重。消化不良和腹泻患者吃后使病情加重。

  同时,慢性肾炎饮食蛋白质的供给。慢性肾炎饮食治疗应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来确定蛋白质的摄入量,如果病程长、肾功损害不严重者,食物中的蛋白质则不必严格限制,但每天不宜超过每公斤体重1克,优质蛋白质要达到50%以上。由于部分病人限制了蛋白质,其热能的供给要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做为主要来源,能量供给视劳动强度而定。休息者,成人每日可供给126千焦耳~147千焦耳(30千卡~35千卡)/公斤体重。并要满足病人活动的需要。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慢性肾炎的饮食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其实对慢性肾炎患者,对症有选择性的吃一些水果,对配合临床治疗,对身体的康复都是十分有益;但病人毫无选择地吃水果,不但无益,反而有损安康;进行详细的咨询。更多了解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河南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