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小球肾炎饮食要做到滴酒不沾

2012-09-24 14: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小球肾炎能喝酒吗?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肾小球肾炎不是一种独立性疾病,它在临床上及其常见,随着病情的进展终将出现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饮食在疾病治疗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何饮食合理可以促使病情的康复。很多患者都爱喝酒,那么,肾小球肾炎能喝酒吗?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呼吁:肾小球肾炎饮食要做到滴酒不沾。

  陕西省山阳县南宽坪镇杨吉于4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颜面及双下肢浮肿,就诊于当地某县医院,诊断为“急性肾炎”,后于西安某医院行肾活检穿刺术示:“肾小球肾炎,不排除膜性肾病可能”,遂就诊于西安某中医医院,给予强的松50mg顿服(半年后减量,半月减一片至减完),多次复查尿常规:尿蛋白波动在(-)到(3+)之间。于2011年11月份入我院,给予循经护肾治疗,病情好转出院,今为求进一步系统治疗,又入我院,现患者偶感乏力、手脚心出汗,饮食睡眠可,两便可。

  入院后完善各种相关辅助检查,尿液十一项:尿蛋白(+-),潜血(-)。24小时尿蛋白定量:0.28g/l.中医辨证施治给予循经护肾治疗西医给予降压、补钙、抗凝、保肾、抑制免疫反应等对症处理。经循经护肾治疗20余天,无任何不适,复查尿常规均转阴,24h尿蛋白定量由0.28g/L降至0.06g/L(正常范围0.01g/L~0.14g/L),病情平稳。

  肾病医院专家介绍本患者发病缓慢,病情迁延不愈,入院疏通经络后给予特色治疗-循经护肾治疗体系,治肾为主,起到健脾益肾、温补命门、活血化瘀、祛瘀生新、利水排毒的作用,从根本上修复肾小球基底膜改,改善肾功能,住院期间患者及家属积极配合治疗,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出院前复查尿常规转阴,出院带药继续巩固治疗。

  很多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像杨吉一样,喜欢喝点酒,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慢性肾小球肾炎忌醺酒,宜戒烟,少喝咖啡,多饮绿茶。补充粗纤维,减少食盐摄入,减少应激,调整身心状态,劳逸结合,生活,工作有序,掌握和陶治自控能力能提高和稳定降压疗效 .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称,喝酒可使血压升高,另外喝酒摄入的热量过多,容易导致肥胖。饮酒过多会使细胞中的结合水丧失(细胞内脱水);肌肉中肌酸代谢亢进,使血肌酐升高;酒精分解时可以产生酸性物质(焦性葡萄糖酸、乳酸等),引起代谢性酸中毒,表现为恶心、食欲不振、精神抑郁、头痛等症状。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病患者在症状控制后,若血压良好、无氮质血症,可适当饮用米酒,一般每天不超过15毫升,可泡一些中药,如枸杞、生地、熟地等以增强补肾功效。

  啤酒、葡萄酒、白酒都不利于血压控制和肾病治疗,故应限制,不主张饮用。很有可能造成肾小球肾炎的复发。不管是啤酒,红酒还是白酒,对于肾小球肾炎患者来说都是不可以喝的。因为喝酒之后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实在想喝的话,一定要询问主治医生,看看处于现在的阶段,能够少饮酒。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肾小球肾炎饮食要做到滴酒不沾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提醒患者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对喝酒还是要禁忌的,不要使自己的病情再度升高,不要让一时的痛快而使自己痛快一生,所以患者要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恢复健康。患者要禁忌不要饮酒。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肾小球肾炎饮食禁忌的话,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电话:400-960-2898.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大家身体健康祝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