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淀粉样变性患者适宜与禁忌的饮食须知

2016-06-03 14:3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医院专家王铁民向大家介绍肾淀粉样变性患者适宜与禁忌的饮食须知:

 

一、适宜饮食须知:

1.宜吃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 

2.宜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食物 

3.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
 

适宜食材与做法:

1.鸡蛋

属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对身体大有裨益,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是价廉物美的营养食品。每日一个到两个即可,可以煮食或者与其他蔬菜炒食,还可以煲汤。
 

2.苹果 

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使其深受大家青睐,富含锌元素和硒元素,堪称最大众化的水果。每日食用,最好在两餐之间,最好不要削皮,洗净即可。
 

3.精肉

富含优质蛋白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属于高热量食物。每日食用,炒食,煮食均可,切忌过多食用。
 

二、禁忌饮食须知

1.忌吃油腻难消化食物 

2.忌吃油炸、熏制、烧烤、生冷、刺激食物 

3.忌吃高盐高脂肪食物
 

禁忌食材与禁忌原因
 

1.腌菜 

属于高盐食物,不宜过多食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建议每人日摄入食盐量4克以下,其他严重疾病尤其注意 
 

2.肥肉 

属于特别油腻的食物,肥甘厚味,多食无益,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应尽量少的食用。
 

3.油条 

属于特别油腻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种食物的油都属于质量比较差的油,对人体极为有害,应尽量少的食用。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