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小球肾炎饮食需谨慎使用壮阳草--韭菜

2012-09-17 13:3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小球肾炎饮食能吃韭菜补肾吗?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患有疾病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外,更要注意日常饮食,肾病一般对饮食要求甚多。饮食和生活管理对延缓患者生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尤其是肾脏病的治疗,除了医疗以外,饮食非常重要,正确的饮食可降低肾脏的负担,维持肾脏功能。很多患者想了解肾小球肾炎饮食能吃韭菜吗?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介肾小球肾炎饮食需谨慎使用壮阳草--韭菜。下面针对其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介绍都说韭菜是壮阳草,是不是吃韭菜对肾好啊?不过还有人说韭菜是凉性食物,不能多吃,到底怎吃么?很多患者对此颇有疑惑。肾小球肾炎饮食能吃韭菜补肾吗?专家介绍,其实肾小球肾炎能吃韭菜补肾吗?需要结合病人具体情况而定:

  韭菜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挥发性油和硫化物等;所以,慢性肾炎病人在限磷,限铁时好不要吃韭菜,如果吃会增多肾脏的负担。但不是所有病人都不能吃韭菜的,对于这些医生没有要求限磷,限铁的病人是可以吃的,但是也不宜多吃。

  韭菜其实营养非常丰富。每100克韭菜中含有蛋白质2.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3克,钙50毫克,磷45毫克,铁1.6毫克,维生素C31毫克,尤其是胡萝卜素的含量达到3.2毫克,为百蔬之冠。

  除了某些肾病病人不能吃韭菜外,还有些人还应禁食,如患有温热症、阴虚火旺、胃溃疡出血、消化不良、肺结核咯血、鼻出血、痔疮出血等病人皆不宜食韭菜。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于鹏(化名),患者主因“肉眼血尿3月,咳嗽咯痰1月”入院。患者现感乏力,腰酸,活动后加重,咳嗽少痰,头晕,双侧少腹部发硬,疼痛不适,肝区偶有胀痛不适,平素睡眠欠佳,饮食欠佳,不喜油腻,24h小便量约2000ml,大便可,日1次。入院后完善各项相关辅助检查,西医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中医辨证施治,证属湿瘀蕴结,应用循经护肾疗法,健脾益肾、祛湿化浊、活血化瘀通络,治肾为主;西医给予黄葵胶囊 5粒 po tid清热利湿、化浊排毒,潘生丁 50mg po tid、5%葡萄糖注射液100ml+银杏达莫15ml ivdrip qd活血化瘀、抗凝,5%葡萄糖注射液250ml+阿奇霉素 0.5 ivdrip qd、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0.2 ivdrip qd抗炎抗感染,缬沙坦分散片(达乐)80mg po qd控制血压,蒲参胶囊 4粒 po tid 降血脂,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易善复)0.456 po bid保肝,拉米夫定片(贺普丁)100mg po qn抑制乙肝病毒复制,血尿安胶囊 4粒 po tid清热利湿、活血止血,大黄蛰虫丸 3g po bid 活血散瘀等对症治疗,病情好转出院。

  经过治疗患者目前病情较入院时明显好转,自述无明显不适,24h尿量为1500ml.查体:BP 110/70mmHg,双肺呼吸音清,无啰音,心率70次/分,律齐,无杂音。腹软,无压痛及反跳痛,肝脾肋下未及,双肾区无叩痛,双下肢无水肿。复查尿常规示 蛋白(±)、潜血(3+)。患者自述家中事宜,带药回家治疗,考虑病情允许,准予出院。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肾病可怕在于其容易反复复发,且复发一次加重一次,尤其是单纯应用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剂,及时短时间内转阴了,但是如果遇到感冒,劳累,情绪异常还是要复发,为什么,主要的原因还是发病因素没有解除,发病因素是什么,就是免疫复合物,西药目前还没有能够使免疫复合物排出的药物,我从事多年的肾病内科工作,认为偱经护肾疗法对免疫复合物的排除异常有效,从而在根本上解除病因,使药到病除,除而不发!

  通过专家的介绍,肾小球肾炎饮食需谨慎使用壮阳草--韭菜,我们认识到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病情而定。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夏季来了,患者要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同时,还有注意防暑,保持室内温度。患者还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得关于慢性肾炎的问题,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