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 饮食至关重要

2015-05-05 10:2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虽然是无法治愈的疾病,但是,治疗的过程中配合好的饮食方案是很不错的,不仅可以补充自身营养,而且可以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提示,m对疾病的治疗和效果的巩固都有好处,今天我们就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这个问题来进一步看看尿毒症的治疗过程中饮食应该如何配合,希望大家能够对此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能够帮助身边的人缓解病痛,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好了,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来告诉我们尿毒症的治疗过程中饮食应该如何配合以及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
 
  尿毒症患者自身体内的毒素难以排出,所以运动的时候较常人有所不便,所以很多患者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但是,而缺乏运动会加速身体的衰退,因此,为了保持患者身体各器官的活力和功能,病人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量运动。一般说来,尿毒症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好是进行有氧性的锻炼,如散步、慢跑、骑自行车、上肢的力量型训练;2、运动量要逐步增加,循序渐进,坚持几天后再逐步增加运动量;3、对于腹透患者来说,禁止足球、篮球高强度运动。4、制定一个锻炼目标,如可以把目标定在每周有氧运动3次,每次30分钟;
 
  尿毒症患者应保持低盐饮食,对于以往口重的患者更应严格限制。因为盐吃多了,人体内的钠就会增加,机体组织中的电解质浓度也会随之增高,而钠浓度增高是导致患者水肿的重要原因。当尿毒症患者发生水肿且尿量少时,除正常服药外,还可补充一些有利水作用的食物,如冬瓜可缓解小腹水胀,利小便且止渴,患者可用冬瓜皮煎汤代茶饮,能起到很好的利水消肿作用。丝瓜可辅助凉血解毒、利尿消肿,也是尿毒症患者的不错选择。补充蛋白质。
 
  “循经护肾疗法”治疗肾衰竭(肾功能不全)、尿毒症主要采取以下手段:【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彻底解决发病源】“循经护肾疗法”还结合患者的发病节气、自身的五行属性及病理、生理,运用传统的“子午流注、灵龟八法”等理论,为肾病患者制定出院后的保肾养肾方案,使患者能够避免复发,正常生活。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的疗法,接下来我们通过患者病例来进一步说明下。
 
  26岁的李源(化名)是贵州人,常年在烟台务工。一年前,李源出现了夜尿增多的现象,而且尿液中泡沫很多,2014年11月2日,李源来到青岛静康医院,入院时,李源恶心、呕吐很严重,而且吃不下饭。检查显示:血肌酐3069umol/L,尿素氮72.9mmol/L,尿酸857umol/L。王铁民院长和石建生副院长联合会诊,四诊合参,中医诊断为“虚劳”范畴,证属脾肾亏虚、湿浊瘀阻。西医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经过“循经护肾疗法”二十四天的治疗,李源的病情明显好转,各项指标都在下降,血肌酐854umol/L,尿素氮13.27mmol/L,尿酸205umol/L。入院时的恶心、呕吐症状都没有了,胃口也比以前好多了。
 
  我们了解病症不只是为了在得病之后的治疗,更是为了预防,我们生活的环境以及饮食习惯都需要跟随健康为主题进行调节,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仔细阅读文章内容,让我们对于病症的了解再多一点,也许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疾病,今天我们所说的尿毒症的治疗过程中饮食应该如何配合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尿毒症患者吃什么好进行进一步说明,请进一步关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如果有需要咨询的内容,请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如果不方便打字可以在网站两侧电话框留下您的电话,专家会第一时间给您回电,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