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病人饮食能喝骨头汤吗

2011-12-13 13:3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饮食
  骨头汤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味道鲜美。那么尿毒症饮食中能喝骨头汤吗?大多数尿毒症病人都伴有钙、磷代谢失调,常是低钙高磷血症。骨头汤小含有较多的磷,吃骨头汤当然可以补钙,但是同时也摄人了大量的磷,因此可造成磷在体内的聚集,加重高磷血症。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提醒患者,尿毒症饮食中不能过多引用骨头汤的原因是:
 
  ①摄入不足。如病人恶心呕吐,食欲差,进食量少,导致钙的摄入不足。
 
  ②吸收障碍。由于消化遭受到影响,钙在肠内吸收减少。
 
  ③代谢障碍。肾衰病人,由于肾脏排出磷的功能受损,且内分泌代谢紊乱,使磷从骨内释放到血中,因此存在高磷血症,血脂升高又可造成肾功能的损害。
 
  据实践调查证明,尿毒症饮食喝骨头汤不仅改善不了钙缺乏,而且常使血磷升高,加速舜损害。尿毒症饮食中不适宜为补钙而喝骨头汤,尿毒症饮食中肉汤也不宜喝,因为蛋白质中也含有丰富的磷,瘦肉经煮熟后,肉汤中含有大量的磷,所以骨头汤不适合尿毒症病人饮用。
 
  青岛静康医院专家指出,尿毒症饮食不仅不能引用骨头汤,其他高汤类更不可饮用,以免病情加重。尿毒症病人饮食治疗的根本目的是辅助临床治疗,减少或控制并发症。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治疗肾病摆脱透析不换肾!其独创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自2003年在用于临床以来,使众多肾病、尿毒症患者逐步减少甚至摆脱了透析,恢复了健康,疗效独特而神奇。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咨询电话:400-960-2898.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