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静康生活

2015-05-12 09: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是因为肾脏衰竭而导致多种器官功能失调,而引起种种的临床症状的症候群。患者必须藉助长期透析或者是肾脏移植的方式才能改善症状。今天我们就全国肾病专家排名来分析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的问题,尽管如此,对病人本身、家属成员乃至社会成本仍是一项相当大的负担。所以,如何针对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加以控制及治疗,以遏止或缓和肾功能的恶化,实属一大重要课题。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来告诉我们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尿毒症作为肾脏疾病中死亡率高的疾病之一。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在慢性肾衰竭的终阶段,肾脏的排尿、内分泌和代谢有毒物质三大功能全部丧失,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和人体代谢的紊乱,进而形成了尿毒症。
 
  每个人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营养,这样才能维持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可是,一些少量的微量元素,却不是单纯的食物能够满足的,人们必须要摄入一定的蔬菜、水果,才能维持体内微量元素的平衡。而一些尿毒症患者,为了控制病情的发展,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要根据尿毒症的症状合理而定,不同症状的患者选择的水果有所不同。
 
  第一、尿量少或透析次数少、血钾高的患者,必须限制梨子、香蕉等高钾水果的摄入。
 
  第二、有高血压、浮肿的患者,应严格限制饮水量,所以,应避免食用所含水分较多的水果。
 
  第三、体质较寒、血压较低、畏寒的患者不宜食用葡萄柚,因为这类水果性寒,会加重患者病情;另外服用降血压、降血脂、抗组织胺等药物之后也不宜食用葡萄柚。接下来我们继续就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的主题来看疗法。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西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上以透析和换肾为主。西医用透析缓解症状,保住生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从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三个方面着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不透析不换肾,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患者打开治疗的通道,让他们恢复往日的健康。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分析下。
 
  54岁的宋传(化名)家住威海乳山市,血肌酐已经达到了985.7umol/L,诊断为尿毒症。当地大夫说只能透析,没别的办法了。随后给宋传(化名)做了插管开始了透析。但是效果非常不明显,后来其女儿网上查到我们青岛静康医院,于是来医院就诊,在循经护肾疗法的治疗过程中还要配合中药口服、中药泡脚、针灸推拿及敲经治疗,多管齐下,达到佳治疗效果。王院长特别为他开了一剂具有化石、排石的中药处方,以帮助排出双肾内的结石。11月23日,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宋传(化名)的血肌酐降到369umol/L,乏力、胸闷、憋气、腰部疼痛的症状也消失了。
 
  今天关于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其控制方法哪种好主题的全部内容就到这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主要就尿毒症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这个问题作出了详细解析,我们相信,只要您有信心,就有康复的希望,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一家专业的肾脏病专科医院,当您在当地治疗中承受痛苦的时候,请选择一份相信,我们将回馈给您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治疗和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您可以再次奔跑于阳光下,实现您当初五彩斑斓的梦想,如果您有什么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内容,请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让专家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