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 静康专家推荐

2015-04-17 10:1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食物的补充对于人体来说,代表的不只是饱腹感和营养,食物里面的有些物质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不过,具体食物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今天我们就全国肾病专家排名这个主题,主要看下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希望患者能够对这些食物的功效以及这种疾病吃什么食物更好更有价值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让食物可以在美味和健康上双方面为我们服务,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专家来告诉我们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希望帮助到大家。
 
  针对大家对尿毒症的治愈共同的追求,专家明确指出,尿毒症的饮食要合理,远离误区很重要。肾病专家介绍说,尿毒症的饮食不合理会影响患者治疗效果以及病情的康复。合理的尿毒症的饮食,对患者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常护理,对康复很好的一个辅助手段。由于尿毒症病情严重,会出现消化系列症状,所以饮食上和正常人是有一定区别的。
 
  尿毒症专家说尿毒症患者由于体内大量毒素的堆积,患者体内蛋白质的代谢产物无法排出,故需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提倡低量优质蛋白饮食,以延缓病情的发展。尿毒症的饮食要合理,远离饮食误区!避免不合理饮食加剧治疗的难度。
 
  一、患者需要低盐饮食,慢性肾衰患者常常患有高血压,低盐饮食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对于伴有水肿的患者来说,低盐饮食尤显重要,水肿重者对食盐的摄入更要严格限制。至于饮水,若无明显的水肿,则不必限制。过分限制饮水,对于保护残存的肾功能并无好处。
 
  二、尿毒症患者对于高钾食品需要慎食,钾是人体内的一种重要离子,参与代谢和维持心脏舒缩功能。慢性肾衰患者很容易出现血高,使心脏功能受到影响,严重者还会导致心脏骤停。人体内的钾主要靠从食物中摄取,从尿中排泄。慢性肾衰时,肾脏的排泄功能减退,体内多余的钾不能从尿中排出,就会造成血钾升高。接下来我们继续就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来看疗法。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西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上以透析和换肾为主。西医用透析缓解症状,保住生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从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三个方面着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不透析不换肾,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患者打开治疗的通道,让他们恢复往日的健康。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分析下。
 
  26岁的李源(化名)是贵州人,常年在烟台务工。一年前,李源出现了夜尿增多的现象,而且尿液中泡沫很多,2014年11月2日,李源来到青岛静康医院,入院时,李源恶心、呕吐很严重,而且吃不下饭。检查显示:血肌酐3069umol/L,尿素氮72.9mmol/L,尿酸857umol/L。王铁民院长和石建生副院长联合会诊,四诊合参,中医诊断为“虚劳”范畴,证属脾肾亏虚、湿浊瘀阻。西医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经过“循经护肾疗法”二十四天的治疗,李源的病情明显好转,各项指标都在下降,血肌酐854umol/L,尿素氮13.27mmol/L,尿酸205umol/L。入院时的恶心、呕吐症状都没有了,胃口也比以前好多了。
 
  我们了解病症不只是为了在得病之后的治疗,更是为了预防,我们生活的环境以及饮食习惯都需要跟随健康为主题进行调节,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仔细阅读文章内容,让我们对于病症的了解再多一点,也许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疾病,今天我们所说的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 静康医院推荐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尿毒症饮食要如何安排,进行进一步说明,请进一步关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如果有需要咨询的内容,请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如果不方便打字可以在网站两侧电话框留下您的电话,专家会第一时间给您回电,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