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越来越多人患肾病,这5个诱发原因最容易忽视

2023-07-18 10:2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近几年,患肾病的人数不断增加,且年轻化趋势严峻。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因此有人将肾病称作是“沉默的杀手”,很多人在发现肾病时已经到了终末期(尿毒症期)。
静康中医专家通过临床经验,总结了诱发肾病易忽视的5个因素,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

1、病菌感染
大家都知道,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感冒,患者会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这都是常见的疾病,可能不用治疗也能自愈。但如果是肾脏受到了病菌的侵袭,那么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很可能会使肾脏受到永久性的损伤。



 
2、饮食结构不合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结构上发生了变化。
吃的越来越油腻,摄入的脂肪含量太高,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的摄入越来越少,这很容易让身体的肾脏超负荷运转。
血液中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等成分的含量越来越高,从而使肾脏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久而久之便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

3、滥用药物
药物的应用也是导致肾脏损伤的一个重要原因。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进入体内后,需要先经过肝脏解毒后再通过肾脏来排泄。如果长期使用毒素比较大的药物,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日常的一些常用药,比如非类固醇类的抗炎镇静药、抗生素类的药物等,都具有肾毒性。建议日常用药要慎重,尽量遵循医嘱,不要擅自乱用药物。

 

4、化学毒物及放射性物质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长期接触化学毒物或者放射性物质,这些物质也是造成肾脏损伤的一个原因。
建议从事相关工作的人,要尽量做好自身的防护,避免肾脏功能受到损害。

5、喝水太少
水是生命之源,这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和各个器官都需要水来参与,肾脏也不例外。
如果平时喝水太少可能会引起肾阴不足,影响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
科学喝水,保证每日饮水量,才有利于肾脏保健。
 
 
 
以上介绍了一些容易忽视的诱发肾病因素,大家了解了之后,可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做好自身健康保养和护理,以免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肾病。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