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慢性肾炎会有哪些表现?慢性肾炎和肾炎有什么区别?

2023-07-18 10:1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慢性肾炎的发病机制有很多,一般由各种细菌、病毒等感染;相信很多人都会把慢性肾炎和肾炎搞混淆,认为没有什么区别;但严格来讲,它们是有区别的,但不是一对一的联系;肾炎是一个笼统的疾病临床诊断,包括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急性肾炎,隐匿性肾炎,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等。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基本的表现是水肿,高血压,血尿,蛋白尿和肾功能损伤。而慢性肾炎除了具有肾炎的基本表现外,还有蛋白尿、血尿、管型尿,伴或不伴有水肿和高血压,超过3个月以上,无论有无肾功能异常,都考虑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的表现主要是血尿、蛋白尿,可伴有不同程度的水肿和血压升高;重症慢性肾炎往往蛋白尿量比较大,甚至血白蛋白明显下降,出现肾病综合征的表现。也可能有明显的血尿甚至肉眼血尿。有些病人严重水肿,血压难以控制。如果肾炎一直得不到控制,还可以出现血肌酐逐渐升高,也就是发生了肾功能不全,甚至肾功能逐渐恶化达到尿毒症状态。
 
  慢性肾炎在治疗上相对较难,而且治愈的可能不是很高,所以,在预防上就显得特别重要;预防慢性肾炎首先应积极预防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可导致急性肾炎的发生以及慢性肾炎的加重,因此平时应注意根据天气冷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冒雨外出、穿潮湿衣服等因素。另外,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对细菌、病毒等感染的抵抗力。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提醒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暴饮暴食、劳累过度等因素。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