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慢性肾病多久会发展为肾衰竭?

2023-07-18 10:2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据统计,肾病的发病率约为23.5%,且逐年递增,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维持好病情不恶化是非常重要的。
临床中,遇到过很多患者都会问及同一个问题:

慢性肾病多久会发展为肾衰竭?
静康中医专家表示,从慢性肾病到肾衰竭,一般是根据病人病情发展来定的,有的人几年,有的人长达10余年,还有些人到老都没有进展至肾衰竭。


 
如何延缓慢性肾病发展为肾衰竭?
 
01控制好尿蛋白
无论是慢性肾脏病哪一期的患者,都需要对尿蛋白的情况进行监测。
但很多情况下是这样的,患者见到检查指标下降,就认为病情已好转,开始自行停药,从而致使尿蛋白水平反复。
因此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尿蛋白水平,严格遵医嘱用药。
 
02避免感染
每一个肾病患者都需要对感染打起12分的小心。就算是小小的感冒,也会造成体内炎症的发展,导致肾病复发。
除了避免感染外,也要避免过度劳累。如果真的出现感染,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03控制好饮食
饮食问题,真的是强调的最多的问题了。
有太多因为管不住嘴的案例,结果让好不容易降下去的尿蛋白又升了。
肾友们,一定要好好控制饮食,避免高盐、高蛋白,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肾病的治疗至关重要。
 
04监测血压、贫血问题
在我国,真正将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内的肾病患者不足10%。肾病与血压是相互作用的,只有把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才算是合格。
同时,贫血也是很多终末期肾病患者常出现的症状,是诱发肾衰竭、尿毒症的一个危险因素。
肾友们应该时常测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内。还应该多进行血红蛋白的监测,最好将血红蛋白维持在110-130g/L。
 
最后,静康中医专家强调:
无论处于肾病的哪一个阶段,上述4个方面的问题都需要肾友们进行好好管理。肾病的治疗是一个持久的过程,想要打败肾病,必须坚定对抗它的信心和行动!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