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

2016-02-19 15:5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具有肾功能恶化倾向和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的一组肾小球病。如果平时上厕所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颜色有改变,要考虑是否患有慢性肾炎。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
 
  1、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因此,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2、肾小球肾炎患者虽然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常常出现疲劳,乏力,腰痛,眼睑、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检查尿常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
 
  3、约1/3的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因上述症状就医、并且发现血压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检查尿常规,特别是年轻患者。
 
  日常防慢性肾炎饮食很重要——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
 
  1、鲫鱼1条,约重250克,剖腹去内脏洗净,装入大蒜末10克,外包干净白纸,用水湿透,放入谷糠内烧熟。鱼蒜全食,有条件者每日1条。适用于慢性肾炎及营养不良性水肿。
 
  2、糯米、芡实各30克,白果10枚(去壳),煮粥。每日服1次,10日为一疗程。此粥具有健脾补肾、固涩敛精之效。
 
  3、猪肾1个,党参、黄芪、芡实各20克。将猪肾剖开,去筋膜洗净,与药共煮汤食用。此方适用于慢性肾炎恢复期及脾肾气虚患者。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尿液颜色改变小心慢性肾炎。这个病并不是不可治愈的,一定要要引起足够重视,只要及时的发现与治疗,肾病患者还是可以治愈的。(编辑:佳昕)





权威介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网址:www.jingkangyiyuan.net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