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静康专家分析尿毒症患者饮食能否喝茶

2015-03-06 11:3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正确的尿毒症护理对于尿毒症后期尤为重要,请严格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建议,不仅可以巩固医生的治疗效果,今天我们主要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来看看尿毒症患者饮食原则,这样可以避免往更坏的方向发展,如果您因为疏忽而出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进行处理。那么尿毒症患者饮食原则是什么,尿毒症患者能够喝茶,青岛静康肾脏病医院分门别类的为您总结:
 
  茶是我们生活的清心饮品,也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风俗,是非常受大众欢迎的,现在去到别人家做客,都会沏茶招待客人,因为中国人民历来就有”客来敬茶“的习惯,久而久之成为中国传统的一种礼仪。那么茶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呢?因为茶的好处数不胜数,茶可以利尿消肿、止渴生津、消除疲劳,茶可以调节人体内环境的平衡,对人体都是非常有益的。所以茶饮一直流传至今,还被人广为推崇,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虽然茶的好处多多,但是患有尿毒症的人是不能经常喝茶的,只能是偶尔尝一下,因为茶对病人的病情是有不利影响的。茶中的咖啡因对人体的神经有兴奋作用,大约一杯茶水中含有相当于一杯咖啡中30%~50%的咖啡因,大量浓茶中含咖啡因更多。医学证明,人体处于过度兴奋的状态的时候,会对心脏、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茶叶中的鞣酸也会阻碍铁元素的吸收,对尿毒病患者是非常不利的。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饮用白开水是佳的。
 
  尿毒症患者应该吃低蛋白的并且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的食物,适当饮水,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对于自己的病情,应该严格遵守医嘱,尽早的脱离疾病的折磨。下面我们继续就尿毒症患者饮食原则这个主题来看疗法。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西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上以透析和换肾为主。西医用透析缓解症状,保住生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从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三个方面着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不透析不换肾,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患者打开治疗的通道,让他们恢复往日的健康。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分析下。
 
  家住在贵州的马红(化名)突然尿频、尿急、尿痛,腰痛,浑身没力气,吃不下饭,小肚子胀痛,高烧达到40℃。不久,她发现自己小便颜色发黑,如酱油色,在当地医院查血生化:血肌酐856.6umol/L,尿素氮37.86mmol/L,被诊断为尿毒症。幸运的是,女儿得知母亲身患尿毒症,通过老师的帮助,找到了不用透析也能够治疗尿毒症的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而且,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尿毒症中医治疗费用低,效果好,静康肾病医院的王铁民院长和石建生副院长联合会诊后认为,应用“循经护肾疗法”,中西医结合治疗,在不透析的前提下,可以逐步恢复肾功能。出院当天,他们特别订制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 转危为安 待患如亲 关怀备至”的锦旗送给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我们了解病症不只是为了在得病之后的治疗,更是为了预防,我们生活的环境以及饮食习惯都需要跟随健康为主题进行调节,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仔细阅读文章内容,让我们对于病症的了解再多一点,也许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疾病,今天我们所说的静康专家分析尿毒症患者饮食能否喝茶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尿毒症患者饮食原则进行进一步说明,请进一步关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如果有需要咨询的内容,请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如果不方便打字可以在网站两侧电话框留下您的电话,专家会第一时间给您回电,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