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脚麻?发痒?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

2024-01-02 14:5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不分年龄和群体。
 
糖尿病在发病初期,症状轻,很容易被忽视,其实可以通过脚部的异常症状来观察。当脚上出现这些变化时,或是糖尿病来临的前兆,应及时检查:
脚部麻木
 
当体内血管的血糖含量过高时,就会影响正常代谢,从而增加血管壁内膜的厚度,相应地也会使血管弹性和硬度变差,容易形成血栓。而当下肢的血管堵塞时,就会导致缺血和缺氧的现象,久而久之脚部就会出现麻木的现象。
 
在一些严重的糖尿病病例中,夜间出现脚部麻木的现象可能比白天更明显,甚至还会影响夜间的休息。
 
脚趾发痒
 
脚部感觉发痒,除了脚气,还可能是由糖尿病引起的。
 
因为,随着体内的血糖升高,我们脚部的皮肤也会出现一定的紊乱,从而导致瘙痒的现象发生,而这种瘙痒也与自身的内分泌紊乱有关。
 
所以千万不要大意,不要认为所有的足部瘙痒现象都是由脚气引起的,事实上,它也可能与糖尿病有关。
 
脚部溃烂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极易发生创伤性感染,感染部位不易愈合,使伤口容易反复损伤和溃疡。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尽快寻求适当的治疗是很重要的,否则患者可能会面临截肢的风险。
 
脚部冰凉
 
与其他身体器官相比,脚部处于人体的末梢,因此血液循环通常较差。如果体内血糖升高,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就会使脚部的血液循环出现恶化,导致脚部血液供应不足。
 
此时,脚部就会经常因为缺血缺氧而感到脚部冰凉。一旦这种现象频繁出现,就可能与血糖有关。
 
糖尿病不仅经常会让患者感到疲惫,而且患者还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对于晚期糖尿病患者来说,可能会出现双目失明、肾衰等严重并发症。所以如果朋友们在脚上发现了这些异常的表现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及早的控制住糖尿病非常重要。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脚麻?发痒?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
脚麻?发痒?可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