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糖尿病患者注意了!这些症状是肾病来临的征兆

2021-01-19 11:0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伤害患者的健康,但是却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会对健康造成很大伤害,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伤害比较严重的一种。
静康中医专家表示,以下五项是糖尿病肾病的表现:
第一 出现尿蛋白
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尿蛋白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
多数患者在早期阶段只在尿液当中会有少量蛋白质出现,症状不严重,一般会持续几年,如果这种情况控制不当就会变成持续性的尿蛋白。
长此以往,患者肾小球的滤过率就会慢慢下降,之后肾脏病变也会越来越严重。
第二 下肢存在水肿
水肿也是糖尿病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
如果这种水肿一直在持续,那么说明病情在持续发展。正如第一条中所说,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尿蛋白现象,这样身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就比较低,而低蛋白血症也是导致身体水肿的一个因素。
第三 肾功能受损
糖尿病肾病进展快慢有很大的差异。有的患者轻度蛋白尿可持续多年,但肾功能正常,有的患者尿蛋白很少,病情却发展迅速,肾功能逐渐恶化,最终进展到终末期肾脏病(尿毒症)。
第四 高血压
高血压在糖尿病肾病患者中常见。严重的肾病多合并高血压,而高血压能加速糖尿病肾病的进展和恶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压是十分重要的。
第五 困倦、乏力
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糖尿病肾病早期征兆之一,由于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实在太多了,且十分常见,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大多数人会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如果适当休息而症状好转了,则更易被忽视。
以上几点就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常见症状,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们如果发现有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脚麻?发痒?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
脚麻?发痒?可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