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囊肿患者做穿刺的注意事项

2015-08-26 17:0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囊肿患者做穿刺的注意事项。穿刺是治疗肾囊肿的常见方法之一,在治疗的过程中,做好日常护理,对抑制病情恶化、症状缓解是有帮助的。那肾囊肿穿刺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是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的详细介绍。
 
  【肾囊肿穿刺活检禁忌症】
 
  肾囊肿穿刺凡有肾脏畸形(先天性多囊肾,孤立肾,对侧肾发育不良,肾动脉狭小等),肾肿瘤,肾囊肿,肾内感染(含肾结核或肾四面脓肿),出血性疾病,恶性高血压,尿毒症,肾囊肿穿刺抗凝治疗期间,大量腹水等情况下,均不宜进行肾穿刺。
 
  【肾囊肿肾穿刺活检适应证】
 
  肾囊肿穿刺考虑为迷漫性病变,如各型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全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等引起的肾脏损害。肾囊肿穿刺不明原因的血尿,排除为非肾小球源性血尿。肾囊肿穿刺不明原因而持续的蛋白尿。肾功能不全者,特别急性起病,疑为急进性肾炎时,应及早进行肾囊肿穿刺。考虑为遗传性肾炎。肾移植术后等。这些均为肾活检指征。
 
  【肾囊肿穿刺活检并发症】
 
  血尿,镜下血尿几乎每例皆有,一般常在1~2日内自行消逝。肉眼血尿发生率2%?12%,约持续1?3日即可转为镜下血尿,肾囊肿穿刺不需格外处理,仅延长卧床即可。其他较为少见的并发症有:肾四面血肿,感染,消息脉等。但随着穿刺针及肾囊肿穿刺的精益求精,肾囊肿穿刺成功率及安全性大大进步,肾囊肿穿刺并发症也逐渐减少。
 
  伴随着岛城市民走过32年风雨历程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国家新型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也是山东省内同类型肾病医院中规格高、实力强、疗效真实的专科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省内外肾病患者来青诊治,由王铁民院长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唯一专利。“循经护肾疗法”的问世,突破了西医治疗肾病的瓶颈,也弥补了中医治疗肾病的多项空白,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肾脏病学术大会,受到国内外众多肾病科研计划的关注。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无数肾病患者的康复希望,也是他们走向健康生活的护航者。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肾囊肿手术能治好吗?
肾囊肿的危害有

伴随慢性肾病越来越受到大众...[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