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肾囊肿手术能治好吗?

2023-07-19 14:4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伴随慢性肾病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重视,肾囊肿这一肾病也越来越多的被大众所熟知。肾囊肿已经成为慢性肾病中所占比例较大的一类肾脏疾病。
肾囊肿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肾脏内发生单独一个充满液体的囊,发生的原因不明。这种囊肿经过数年发展,慢慢地长大,但不可能造成问题,除非囊壁上发生癌变。单纯性肾囊肿在人群中的发病比例相对较小。另一种囊肿是一种先天性的遗传性疾病,名叫多囊肾。患有多囊肾病时,病人两侧肾脏都会发生许多大小不同的囊肿。
肾囊肿有哪些症状?

 

单纯性的肾囊肿没有症状,只有在它变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时,才会有症状出现。发生单一的肾囊肿时,有时你可用手指摸到腹部有一个软块。而多囊肾病偶尔会引起血尿(尿中带血),或肾盂肾炎反复发作。在大多数情况下,多囊肾病是没有症状的,除非囊肿终于取代了太多的肾组织,引发慢性肾衰竭。当此病到了引发慢性肾衰竭的地步时,症状才开始出现。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单纯性的肾囊肿的唯一危害就是可能发展成恶性囊肿,不过这很少发生,而多囊肾病则可能导致慢性肾衰竭,这一肾囊肿的恶化进展过程与病人对自身所患疾病的重视程度以及规范治疗与否密切相关。
肾囊肿确诊后,应该如何处理?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肾囊肿往往是因其他疾病进行检查是碰巧发现的,许多肾囊肿的患者并不知道他们患有这种疾病。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囊肿的危害有哪些?肾囊肿手术能治好吗?
肾囊肿的危害有

伴随慢性肾病越来越受到大众...[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