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虚所致的腰腿疼痛可以通过腰部运动

2023-12-13 14:0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虚所致的腰腿疼痛可以通过腰部运动、腰部力量训练、臀部肌肉训练等方法进行缓解。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并且注意适度锻炼。
 
  腰部左右旋转:人体直立时双腿微微分开,然后缓慢地将腰部向左右各转动45度,感受腰部两侧肌肉的存在感和膨胀感,每次坚持30秒,每天重复2-3次。
 
  腰部前后弯曲:人体直立时双脚并拢,然后缓慢地将腰部向前弯曲90度,感受腰部后方肌肉的存在感和膨胀感,保持这个姿势片刻时间回到直立位,再缓慢将身体直立起来,每次坚持30秒,每天重复2-3次。
 
  五点支撑法:仰面垫以软枕于头部下方,双手置于肩部,双足跟部与肩同宽,用背部贴靠床面,使腹部腾空,保持5秒钟,休息30秒,连续做10分钟。
 
  三点支撑法:仰卧于床上,头、双足撑住床,使全身处于腾空状态,持续30秒,休息30秒,连续10分钟。
 
  俯卧在床上或地板上,屈曲一条腿,另一条腿向上抬起,手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多地用臀部着床,保持平衡,坚持30秒,换另一侧,每组10次,每天重复两组。
 
  如慢跑、散步、游泳等有氧运动,均有助于强身健体,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肾虚引起的腰腿痛症状。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按摩腰部、针灸穴位等方式来调理肾脏功能,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可以到医院中医科就诊,完善脉诊等检查明确诊断,在专业医生操作下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导致病情加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