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如何规范饮食

2015-10-10 17: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如何规范饮食?从本质上看,紫癜性肾炎是指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是全身性的以小血管损害为主要病变,以皮肤紫癜、关节炎、出血性肠胃炎以及肾脏损害为特点的综合症。紫癜性肾炎过敏性紫癜肾炎一般初期病情较轻,中末期转化到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时,病情将直接危及到生命。其病因之一即为食物过敏,所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的饮食要规范,注意防过敏。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如何规范饮食?
 
  1、立即停止接触和使用可能引起过敏性紫癜的食物,如牛奶、蟹、虾、羊肉等。
 
  2、根据紫癜性肾炎类型不同,选用不同的食物,如热毒入血、阴虚火旺者,宜选用性偏寒凉的食物,如鲜藕、荸荠、荠菜、梨、杨桃、莲子、木耳、荷叶、小蓟等。
 
  3、饮食宜清淡而富含营养且易消化吸收,忌一些饮食不节的做法。饮食忌肥腻,每餐切忌过饱,以免增加胃肠负担,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
 
  5、饮食应精加工,尽量少用粗食及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笋、韭菜、菠萝等,可磨损胃肠黏膜,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
 
  6、忌烟酒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免诱发及加重消化道出血等,对伴有高血压或水肿,应限制盐的摄入量。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患者如何规范饮食?紫癜性肾炎患者一定要规范的治疗和合理的保健,做好日常护理,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定期的测量血压,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况对患者进行具体的饮食指导,应摄高热量(以糖为主),优质低蛋白饮食,限进液量,保持水平衡.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治疗康复的希望很大,希望患者积极配合治疗,饮食上尽量做到规范,以免拖慢治疗进程。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研发的循经护肾疗法治疗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更是深得患者信赖。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方案,欢迎您咨询在线专家了解相关信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