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如何避免患上慢性肾脏病 慢性肾脏病患病率?

2024-03-18 15:3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就能早一些发现慢性肾脏病,简单一点就检查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肾功能及肾脏彩超等就可以发现绝大多数慢性肾脏病,复杂一点可以多检查包括血脂、血糖、血尿酸等多一些检查项目。
 
  某些药物不仅可以加重慢性肾脏病,甚至有些药物还会直接引起慢性肾脏病,尤其是解热镇痛剂、某些抗菌素、某些中药及造影剂等。
 
  无论是否患上慢性肾脏病,人们都必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经常喝水、饮食清淡、禁止吸烟、适量饮酒、作息规律、心态要好、避免劳累、不可纵欲及适度锻炼等,这其中的清淡饮食主要包括低盐、低脂、低嘌呤及少糖等方面。
 
  避免接触或吸入有毒有害物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慢性肾脏病的患病风险,比如遇到雾霾天气应佩戴好口罩、刚装修好的房子不要马上入住、不要接触或吸入有毒有害的化学品或工业品,等等。
 
  被诊断出疾病,无论是否已经进展成慢性肾脏病,患者都应该尽快接受规范治疗。比如,未并发肾病的糖尿病需要规范治疗,已经并发肾损害的高血压也需要规范治疗,已经进展成慢性肾衰竭更需要规范治疗。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