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急性肾炎发作的原因有哪些?对症处理很重要!

2022-06-07 13:1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急性肾炎主要是感染诱发的肾小球免疫性肾炎,这种肾炎通常会出现在儿童以及青少年身上,为了避免儿童的肾脏受到严重损伤,就应该立即找准原因,对症治疗。生活中各种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急性肾炎发作,只有小心谨慎才能够有效的解决急性肾炎。
 
  蚊虫叮咬是导致急性肾炎的一大主要原因,在生活中蚊虫叮咬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无论是哪个季节都有被蚊虫叮咬的风险,尤其是在外出的时候应该注意预防蚊虫叮咬。因为蚊虫叮咬初期,只是造成皮肤部位的感染,但是感染是很容易从皮肤进入到组织内部的,如果进入到循环系统也就会造成肾脏组织的损伤。
 
  传染性疾病也是导致急性肾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比如常见的麻疹以及流感等疾病,都会通过病毒进行传播,这些疾病就会导致患者血液内存在大量的病毒,并且会随着循环系统进入到各个脏器和组织中。如果病毒在肾脏部位引起感染,也就很容易导致急性肾炎。
 
  扁桃体炎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患者会出现咳嗽以及咽喉疼痛的症状,一般是长期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的。扁桃体炎发作期间,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症状,除此之外炎症会向周围组织扩散,这样也就会加大了急性肾炎发作的概率。
 
  全身性疾病主要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肾炎综合征等疾病,这些疾病除了会对全身造成巨大影响之外,对于肾脏的影响也就是最明显的。因为发病期间会影响到局部的循环系统,可能会造成血管炎症,这样通常也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尤其是肾小球的滤过功能,受到的影响是最明显的,也就引发了急性肾炎。
 
  循环系统疾病引发的急性肾炎属于继发性的疾病,但是一般发病的时候症状就要更加严重,因为循环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到整个肾脏的功能,这样也就很容易危及到患者生命。循环系统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急性肾炎,并且短时间内还可能会演变为急性肾衰竭。
 
  急性肾炎通常都是继发于各种疾病而发作的,只要进行积极的控制和治疗,通常都能够彻底痊愈,但是一定不能小看急性肾炎的危害。急性肾炎会短时间内造成肾脏的损伤,这就很容易引发慢性肾炎,持续降低肾功能。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