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的病发因素有哪些

2015-08-05 15:2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的病发因素有哪些?多囊肾在成年人身边很常见,它是内科疾病中发病率高的一种病。如果患者想要彻底治愈多囊肾,先做的就是要找出引发多囊肾的病因,了解了多囊肾的病因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彻底治愈。现在就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一下多囊肾的病发因素有哪些:
 
  1、先天的发育不良。
 
  由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这是常见的多囊肾的病因。
 
  2、毒素。
 
  也是常见的多囊肾的病因。毒素作用于人体,可使各种细胞组织器官造成损伤,从而发生疾病,甚至危及生命,并且也是产生基因突变、先天发育异常等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常见的毒素诸如农药、某些化学药剂、放射线、污染等等。尤其需要指出,一些药物也具有肾毒性,若使用不当则易造成肾损害。
 
  3、基因突变(非遗传)。
 
  对于多囊肾病来说,大多是通过父母基因遗传的,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但也有的多囊肾患者既非父母遗传,也不属于先天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而是胚胎形成时的基因突变。在胚胎形成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的作用,使基因发生了突变形成了多囊肾病,此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还是可以发生的,因此,有些多囊肾患者可以没有父母遗传史。这是多囊肾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现如今很多资质欠缺的医疗机构在面对患者的时候,往往夸大患者的病情,并给予其昂贵的西药,不但错过了宝贵的治疗时间,让原本可以逆转的肾病拖延恶化成其他慢性疾病,导致患者不但花了冤枉钱,还遭了罪。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经卫生部批准建立的国家新型二甲肾病专科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所肾病专科医院,成立于1983年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国内早一批开展肾病病种细分化、科室化的权威医院,在肾病领域享有极高的信誉和权威,是众多肾病患者的首选。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原则,透明化、规范化的收费让患者的血汗钱都能得到应有的治疗回报,是患者朋友值得信赖的好医院。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