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静康医院提示肾穿刺的后遗症有哪些

2015-03-06 11:3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穿刺有哪些危害?我们的肌肤,全部是受之于父母的。谁也不想轻易在自己的身体上动“刀子”。今天我们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来看看肾穿刺的后遗症,希望患者对肾穿刺的后遗症有所了解,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来告诉我们肾穿刺的后遗症,患者朋友们可以通过文章帮助身边的人选择正确的检查方法。
 
  肾穿刺会给一些患者们带来后遗症,那么肾穿刺的后遗症有什么您了解吗?接下来,就请您带着疑问跟着肾病专家们一起来了解了解肾穿刺的后遗症吧。
 
  肾穿刺后遗症有哪些?肾穿刺会有后遗症吗?肾穿刺后遗症严重吗?可以避免肾穿刺后遗症吗?对身体有伤害吗?听说有一定风险,会伤害到肾脏?可以不做吗?
 
  肾穿刺的后遗症大致有:血尿;肾周血肿;感染;损伤其他脏器(肝、脾);肾撕裂伤等等
 
  一——疼痛:通常是在活检部位有轻微钝痛,一般3—5天内消失,可能与穿刺损伤腰部软组织有关。在罕见的情况下出现肾绞痛。
 
  二——血尿:几乎所有的病人在肾活检后都有镜下血尿,少数严重出血者可输血处理并考虑到是否有肾周血肿或肾撕裂伤等严重并发症,应严密观察。
 
  三——肾撕裂伤:为严重并发症,多因穿刺针刺入肾脏的瞬间患者屏气不当、说话、咳嗽或移动身体使肾脏位置改变被针划破。其表现为剧烈疼痛,严重血尿,或在肾周围形成大血肿,血压及血色素很快下降。
 
  四——肾周血肿,大血肿表现为腰痛、胁痛、后转为下腹痛,有时以下腹痛更为明显,酷似阑尾炎。出血更多时可刺激后腹膜引起腹胀、恶心、呕吐。
 
  五——如操作不规范、合理会出现损伤邻近器官:包括肝、脾、肠、胸膜等。
 
  六——感染:多与穿刺时消毒不严或原有肾内感染有关。下面我们继续就肾穿刺的后遗症来看疗法。
 
  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就是尿毒症。西医对慢性肾功能衰竭临床上以透析和换肾为主。西医用透析缓解症状,保住生命,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已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从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三个方面着手,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不透析不换肾,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患者打开治疗的通道,让他们恢复往日的健康。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分析下。
 
  54岁的宋传(化名)家住威海乳山市,血肌酐已经达到了985.7umol/L,诊断为尿毒症。当地大夫说只能透析,没别的办法了。随后给宋传(化名)做了插管开始了透析。但是效果非常不明显,后来其女儿网上查到我们青岛静康医院,于是来医院就诊,在循经护肾疗法的治疗过程中还要配合中药口服、中药泡脚、针灸推拿及敲经治疗,多管齐下,达到佳治疗效果。王院长特别为他开了一剂具有化石、排石的中药处方,以帮助排出双肾内的结石。11月23日,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宋传(化名)的血肌酐降到369umol/L,乏力、胸闷、憋气、腰部疼痛的症状也消失了。
 
  今天我们的主题肾穿刺的后遗症就说到这里,文章主要介绍了关于肾脏病的一些知识,肾脏病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疾病,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了解肾脏病来避免肾脏病的发生或者是治愈肾脏病,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作为一家专业的肾脏病专科医院,在治疗肾脏病方面成效显著,如果您对静康医院提示肾穿刺的后遗症有哪些的有关内容还想进一步了解。请在线点击专家对话窗口,如果不方便打字可以在网站两侧电话框留下您的电话,专家会第一时间给您回电,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一定要做肾穿刺吗?不做行不行?
肾病一定要做肾

对于做肾穿刺活检,一直都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