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穿刺患者术后一定要注意好饮食

2014-09-23 11:2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穿刺术后饮食注意什么?很多肾穿刺术后患者都想咨询这个问题,很多患者得了肾病都倾向于肾穿刺疗法,但其治疗效果对病情却没有很好的控制,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患者的疏忽,术后没有对自己的饮食格外的重视。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提醒:肾病患者在采取肾穿刺治疗后,对待自己的病情,不能放松警戒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肾穿刺术后的饮食需注意什么?下面就由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王铁民院长给大家做一个了解。
 
  肾病专家说肾穿刺患者在术后肾脏有一定的损伤,饮食原则是不能加重肾脏的负担,对于肾穿刺时候的饮食情况,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作出以下介绍:
 
  清淡饮食:一般刚进行完手术,病人的胃口都不会太好,这时候给病人吃一些流质性的食物,是很有助于消化、吸收的,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物的口味要清淡,若是钠盐的含量过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减少油脂和胆固醇的摄入:在进行肾穿刺手术后患者很可能会出现高脂血症,为了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应该在饮食中减少优质和胆固醇的摄入。
 
  蛋白质的摄入:对于肾脏病人来说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蛋白质作为人体的必需物质,在体内流失严重的话,会使血浆中白蛋白的含量降低,体内的水分渗入组织间隙后就会有水肿的出现,这时候除了吃一些利尿的药以外,还要适当的多补充一些优质的低蛋白食物,瘦肉、鱼类和鸡蛋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控制饮水量:因为肾穿刺术后是要卧床排尿的,有些病人为了避免麻烦干脆不喝水,这是不正确的,水是人体必需的物质,每天必需保证一定的饮用量,每日不得少于1000毫升。肾穿刺术后饮食注意什么?以上就是肾穿刺患者的一些饮食注意事项,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指出肾穿刺治疗肾病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治疗效果也不是很好。在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无论是哪种病理类型的肾病综合征病人,无需肾穿刺也可得到满意的治疗效果。想要从根本上治疗肾病,使用“循经护肾疗法”代替肾穿刺术治愈肾病,可以到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去治疗,下面我们了解一位患者在该院的情况吧。
 
  家住山东临沂的陈玉才(化名)就是一个典型例子。2007年陈玉才被诊断为肾综,尽管通过激素治疗一度转阴,但病情反复难以控制。2009年陈玉才来到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经过20多天的治疗,陈玉才的尿蛋白、潜血指标转阴,眼皮、两腿的水肿已经消除,身体康复良好。刚来医院时,陈玉才面色发黄,有轻度贫血,双腿水肿严重,尿检示:尿蛋白(3+),潜血(2+)。静康医院采用特色“循经护肾疗法”,将中药精华因子通过人体经络导入肾脏,保护并修复受损的肾单位;又配合中药内服外用、足疗、及特色鲤鱼汤,利尿消肿,补充蛋白,在短时间内即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肾穿刺术后饮食注意什么?相信通过上面专家的讲解,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肾病患者在采取肾穿刺治疗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才能有助于术后更快康复。如果患者对肾穿刺术后饮食注意的问题还有疑问,可以到院进行咨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是经卫生部批准建立的特色中医肾病专科医院,是青岛肾病研究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临床基地,为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单位。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做进一步的交流,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病一定要做肾穿刺吗?不做行不行?
肾病一定要做肾

对于做肾穿刺活检,一直都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