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乏力是尿毒症的表现吗?

2015-10-15 17:2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乏力是尿毒症的表现吗?不少现代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每天的紧张工作使得他们疲惫不堪,浑身乏力的现象时有出现。尿毒症也会导致乏力,乏力是得了尿毒症吗?针对此问题,大家还要进一步了解尿毒症的症状表现。尿毒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根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进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2、恶心、食欲差、呕吐。肾病患者一旦出现肌酐升高时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食欲的改变,由于肾脏损伤逐渐加重,越来越多的毒素堆积在体内,进而患者会有明显的恶心感,后出现呕吐。
 
  3、困乏、乏力。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轻易被忽略,由于引起困乏、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4、失眠、烦躁,四肢麻木,甚至出现嗜睡或抽搐、昏迷等表现。这些症状的出现除了与体内毒素大量堆积有关外,像酸中毒、电解质紊乱及高血压的作用也不容忽视。
 
  5、尿量改变。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肾脏功能的好坏。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表现?看了上述介绍,大家对比一下自身,如果还有疑惑,可以咨询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在线专家,或者直接到权威的正规的肾病医院检查一下。常用到的检查项目包括尿常规、血常规,肾活检如有必要也有用到。
 
  尿毒症治疗权威专家——王铁民,王铁民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院长,是唯一国家专利认证肾病治疗特色疗法“循经护肾疗法”的创始人,治疗尿毒症方面十分的权威,帮助了很多的尿毒症患者成功的摆脱了透析和换肾,延长了患者的生活期限,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方便广大患者,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开通网上专家咨询预约平台,更是设有24小时热线电话400-960-2898,大家如有需要,欢迎咨询!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了解尿毒症相关症状,早期治疗为关键
了解尿毒症相关

目前为止,尿毒症发展到中晚...[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