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毒症为什么会越来越呈年轻化

2021-02-01 11:1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代谢毒素,使身体正常运作。而肾脏也比较脆弱,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受到影响,逐渐出现问题但有调查发现近些年肾脏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特别是尿毒症。说起尿毒症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是肾衰竭进入中末端所导致的一种表现,一旦患上尿毒症,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甚至会影响性命。可能大多数人会疑惑,尿毒症为什么在近些年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以下这些原因是关键。
 
  1、对原发疾病没有控制
 
  现在有大多数年轻人认为自己还年轻,身体状态良好,在肾脏出现问题时会不以为意,没有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如慢性肾炎,高血压等原发性疾病。而这些疾病在得不到控制的情况下会持续发展使肾脏进一步被伤害,随着时间延长,肾脏功能受损疾病等症状会逐渐出现。
 
  2、喜欢摄取各种重口味食物
 
  目前大多数年轻人喜欢各种街边烧烤、麻辣小吃等,却不知这些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的调味药品比较多,尤其是盐。而盐摄取过多会导致水钠滞留引发高血压,甚至在高血压上升的同时还会导致肾脏周围血液循环受影响,导致肾功能受损,过多摄取使肾功能在持续受损的情况下提高尿毒症发病率。
 
  3、喜欢喝酒
 
  酒是目前大多数人在应酬聚会上不可缺少的饮品,而本身酒精对身体器官会造成伤害,再加上酒精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就会导致肾脏功能负担加重。如果原先存在肾病或者肾功能不全,长期喝酒的情况下会导致尿毒症发生几率增加,甚至会因为酒精伤害肾细胞导致发生病变。
 
  4、经常憋尿
 
  憋尿也是目前大多数年轻人常见的行为,有些因为工作有些因为懒惰,在有尿意时会憋尿,却不知憋尿对肾脏的伤害也极其大,因为在憋尿时膀胱中的尿液会回流到肾脏以及其他器官中,尿液带有的细菌也会影响肾脏,时间一长易导致慢性肾炎,甚至会引发急性肾衰。
 
  5、随便使用药物
 
  目前因为各种信息发达,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对一些有所掌握,在身体有毛病时都会自行查询并且使用药物。却不知盲目使用药物对肾脏也是一种伤害,药物会通过肝肾分解排泄,而大多数药物有毒副作用,会直接伤害到肾脏,随便使用药物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出现。
 
  总的来讲,尿毒症越来越呈年轻化,大多数是跟日常的生活行为有关系,所以不要以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上尿毒症而在平时不加理会。在平时只有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患有慢性肾病或者肾功能不全的人,才能使肾脏保持在健康状态,不让肾功能受影响而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