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酸高和尿毒症恋情一线牵

2012-12-31 10:3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尿毒症病因有哪些?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关注健康,而身体检查则成为人们了解身体状况的主要途径。近有人检查出尿酸偏高的现象特别担心,害怕是尿毒症。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介绍尿毒症和尿酸高有一定的关系,尿酸高和尿毒症恋情一线牵,对此下面专家专门为此给大家解释一下,希望大家对尿毒症有清楚的认识,及时发现病情采取积极治疗。

  我们先了解一下尿毒症症状,专家明确表示首先要知道的就是早期的尿毒症症状为:面色泛黄,血尿酸偏高是不是尿毒症早期。早期尿毒症症状:轻微的疲倦、留意力不集中肠胃不适、肠胃出血、恶心、呕吐夜尿、多尿、尿清(颜色变淡)贫血、脸色变得苍白较易出血全身骨头酸痛或腰酸背痛、月经不规则、性功能减退、抽筋;晚期尿毒症的症状:水、电解质、酸碱失衡(脱水和水潴留;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调)心脑血管系统损坏(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尿毒症性心脏病;心包炎;心力衰竭;心率失调等)。

  专家提示,除了留意自身身体状况的改变外,一旦有些异常情况时,多可借助于尿毒症检查帮助判定有无发生尿毒症。那么尿毒症要怎样检查呢?一般常用的尿毒症检查就是血液检查和尿液检查。先通过这些检查对病人的病情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之后在进行肾功能测定,在进行尿毒症检查前,好带上自己的案例本,因为自己的不同病史对的尿毒症的治疗亦会起到帮助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看看尿毒症需要做的检查。

  尿酸高和尿毒症恋情一线牵,事实上尿酸偏高和尿毒症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尿酸偏高如果不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终会得尿毒症的,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知道,大部分尿酸性肾病都呈慢性渐进性发展,在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即使到了肾功能衰竭的中期,只是表现为腰部酸痛、疲劳乏力、夜尿增多、蛋白尿或血尿,有些人也会出现浮肿、高血压等。而这些信号常不易被自身所察觉,只有到医院检查,才能早期确诊。尿酸性肾病不同于其他原发性肾病,如能早期诊断并给予恰当的治疗,病情是完全可以控制,甚至能阻止其发展到尿毒症的阶段。所以当务之急,是必须将尿酸高症状治疗好,才能避免尿毒症。

  通过专家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尿毒症与尿酸高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此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专家提醒广大尿酸高患者,只要被查出高尿酸血症,即使平时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好半年或一年做一次检查,如尿常规、肾功、血脂常规、血糖等,看看是否有蛋白尿或血尿,肾功能是否正常及血糖、血脂等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更多了解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