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减肥流行时小心尿毒症来凑热闹

2012-09-03 15:3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吃减肥药可吃出尿毒症,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排毒器官,也是与高血压及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密切相关的器官。现在患有肾病的人越来越多,根据临床统计,许多肾病患者发病原因是因为减肥而吃了很多药物、保健品及中草药等,结果对肾脏造成了损害,致使产生了肾脏疾病。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提醒:减肥流行时小心尿毒症来凑热闹;

  一位患者的遭遇让我们感到很惋惜:这位小姐平时身体很健康,但是突然有一天开始感到头晕,渐渐地出现各种奇怪的症状:常常莫名其妙的呕吐,全身皮肤发痒,经常失眠,近眼睑还出现了浮肿。赵小姐到当地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却让她难以置信--尿毒症!

  镜检查后发现,这位小姐为了减肥就开始服用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减肥药,在服用一个疗程的时候,效果非常的明显,服用这类药物有半年的时间。谁也没想到,人苗条了,但为之付出了如此巨大的代价--患上了尿毒症!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身体平时十分健康,一旦爆发,也往往到了中晚期。专家建议,广大群众人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尿常规检查,这是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的风向标,如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肾脏病的病史或是家族史,好每3个月至5个月尿检一次。

  尿毒症是一种进展性、复杂性疾病,早期以夜尿多,腰痛,乏力等为主要表现,后期肾功能恶化,进入尿毒症期,预后较差,我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给予保肾排毒、降压、补血、补钙等对症处理,中医应用循经护肾疗法,健脾益肾、祛湿化浊、平衡肾阴肾阳等系统治疗,标本兼治。济宁刘君(化名)因“腰酸、乏力、尿中泡沫多3年余”入院,辅助检查:血肌酐1261umol/L 尿素氮 48.96mmol/L双肾彩超示:双肾大小约8.5*3.0*2.8cm(右),7.2*3.3*3.0cm(左)双肾体积小并实质回声增强,双肾血流速度缓慢 .入院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CKD5期)。

  入院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全面了解病情,给予“叶酸片10mg tid ,碳酸钙片0.75g bid,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bid   海昆肾喜胶囊 2粒 tid等”对症治疗,规律血液透析,1周2次。中药健脾益肾,活血化瘀,平衡肾阴肾阳等治疗,病情好转出院。患者自述无不适症状,查体:血压130/80mmg,双肺呼吸音清,无啰音,心率78次/分,律齐,无杂音,腹平软,无压痛及反跳痛,双下肢无水肿。

  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对 减肥流行时小心尿毒症来凑热闹有了了解,全国好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我们在日常社会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药三分毒,所以不可乱吃药,同时,注意饮食的科学性,健康合理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疾病,甚至对治愈疾病有着重要作用。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尿毒症的问题,可点击在线专家咨询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患者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