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狼疮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有什么注意的

2015-12-10 16:5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大家都知道,饮食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着患者的治疗及康复,所以饮食对患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狼疮性肾炎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吃什么呢!以下由我院专家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希望能给患者的康复带来帮助。狼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接下来让我们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
 
  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
 
  【禁油腻,口味重食物】油腻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红斑狼疮病人血管有病变。红斑狼疮病人多肾脏病变,患者饮食以清淡为宜,不可过咸,如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体内水,钠潴留。食盐摄入量以不超过5-8克为宜。
 
  【控制脂肪含量】特别要减少摄入含脂肪高的肉类,如牛肉、羊肉、猪肉等,也忌用油煎炸的食品。应供给高蛋白及低盐饮食。蛋白质以及动物性优质蛋白质为主,如瘦肉、各种有鳞鱼等,也可以用脱脂牛奶每日2次每次用250毫升,根据狼疮性肾炎类型不同及临床表现水肿、高血压程度不同,采用不同的低盐饮食,如肾病综合征水肿者食盐用量应低于每天3克。
 
  【忌油炸食物】红斑狼疮病人因胃肠道有炎症病变,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热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肠负担,导致消化不良,伤脾胃加重病情。
 
  【高蛋白食物】如牛肉、乳制品、豆腐皮、松鱼干等,还应避免进食L -刀豆氨酸的食物,如蚕豆、大豆类食物。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结合中医理论和多年临床经验找到了狼疮性肾炎发病根源:病人肝血虚,肝阳上亢,脾气虚、运化转输失调,肾阳虚,肾脏不能分清泌浊,五脏俱损,温毒发斑、水肿、腰疼、虚劳等,病久不去,外邪诱发,由浅入深、由表入里循经传入肾脏,后导致狼疮性肾炎发生。静康医院“循经护肾疗法”针对狼疮性肾炎根本致病因,通过经络给药,药效直达肾脏,修复受损肾细胞,恢复肾功能。
 
  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以上就是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为我们做出的详细介绍。狼疮肾炎并发症危害性极大,可以累及全身器官,故患者治疗狼疮肾炎一定要防范于未然。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狼疮肾炎并发症,疗效显著不易复发。独特的用药渠道避免了药物对肾脏的二次伤害,积极修复肾脏机体功能,改善肾脏血液循环,做到标本兼治。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欢迎您点击在线咨询,我们会有专家给你提供做专业的回答。后祝愿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