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蛋白转阴2个月后变(3+),转阴后的注意事项要知晓!

2023-10-23 14:4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从某种意义上说,尿蛋白转阴只是说明列车在途中的行驶速度暂时减慢,并且开始倒退。至于它能不能终止于此或是退回原点,还需要巩固治疗和严格的自我管理继续发力,以及时间的验证。

640 (1).jpg

  所以,尿蛋白转阴仅仅只是改变的开始。如果此时立即停药,受损的肾脏将在失去“外援”的情况下,立即恢复到疲劳的病态模式。等到身体再次出现明显症状时,肾损害比之前更为严重,治疗难度加大。这也是患者在尿蛋白转阴、水肿症状改善后不能立即停药的原因。

  而对于再次回归治疗的患者,为了帮助患者化解并避免因饮食管理与家属产生矛盾,耐心细致地与家属沟通,明确说明“优质低蛋白饮食”并非限制患者的营养摄入,鸡蛋、牛奶、新鲜的猪瘦肉、鸡肉等都是兼顾营养所需和减轻肾脏负担的优质食物,同时列举出适合患者食用的蔬菜,便于家属做饭前加以参考和规避。

  慢病全程健康管理,不仅管理患者的身体健康,在心理健康的管理中,也会关注社会关系对于患者身心健康的重要影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