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诱因,其实每个都很常见!

2020-08-31 13:4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有很多患者被确诊患上肾病时,都会带有疑惑,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自己患上这么可怕的疾病的呢?其实,肾病的诱因每个都很常见。
 
  1、感染因素
 
  感冒、感染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人在炎症、感染下可能引发免疫系统的紊乱,从而损害肾脏、诱发肾炎。
 
  2、随意用药
 
  很多人感冒后习惯到药店随便买点药服用,但不少抗生素类药物都具有肾毒性,若是对药物不够了解,又习惯几种药混着吃,就很容易导致药物性肾损伤。
 
  3、免疫系统紊乱
 
  外界病毒侵入人体后,免疫系统会产生抗体与之对抗,但在此过程中,可能会有大量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小球基底膜上,造成肾脏细胞坏死,引发肾病。
 
  4、环境因素
 
  恶劣的生存环境会导致重金属离子进入人体,若富集过量就会伤及肾脏。
 
  此外,受寒、劳累会使人体免疫力降低,有害物质若趁机侵入,就会诱发肾病。
 
  5、血液问题
 
  人体血液在流动过程中若遇到杂质或血管病变,就会导致微循环障碍,使脏器功能异常。高血压肾损害就是这个道理。
 
  6、营养缺乏
 
  人体若缺乏锌、铁、磷、锰等微量元素,或是贫血、营养不良等,也可能影响肾脏代谢功能,因此要注意均衡饮食。
 
  另外,熬夜、饮食不规律、肥胖等也是引起肾病的常见原因,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保肾护肾的关键。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