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脏病患者坚持用药有何重要意义?

2023-07-18 15:5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肾病患者住院的高峰期。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医院成为禁忌场所,能少去则少去,但是肾病患者一定别忘了坚持用药。

肾脏病是一种疑难病,病程较长,久治难愈,进展缓慢,治疗比较困难。

即使已取得较好的疗效,巩固治疗所需时间至少也要一两年以上。难治的肾脏病,需要的时间更长。

因为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慢性病,是不可能一朝一夕治好的,所以只有坚持服药才能看出疗效,一两次尿常规检查是不能说明问题的。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常会因感冒、劳累、情绪波动、饮食不当等引起肾脏病的反复或复发,这也是难免的。

有些病人不了解这一点,一见病情出现反复,尿中蛋白或红细胞增多,便打了退堂鼓,以至于功亏一篑。

还有些患者吃了一段时间的药后,经检查都正常了,便自行停了药。结果没过多久尿蛋白、红细胞又有了。这样反复多次,甚至几年,使一些本来可以得到很好控制的疾病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所以,对于肾脏病患者及患者家属而言,一定不能过于急躁,要耐心地坚持治疗,直到彻底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