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医院专家谈肾病治疗后怎么护理保健?

2012-02-22 09:2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治疗后,更多患者及家属关心的是如何保健的问题。了解肾病治疗后要注意什么,怎么护理保健,对肾病 患者身体的恢复有良好的辅助作用。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讲解青岛肾病治疗后要注意什么,希望您看完后有 所收获。

  肾病治疗后要注意什么?

  1.饮食护理:饮食护理在肾脏疾病的护理中占有重要地位。小细胞比例0.435中值细胞比例0.102大细胞比例,合理准确地做好饮食指导,使患者明确饮食治疗的重要性,正确选择食物是饮食护理的关键。根据患者血液生化指标 、临床症状等,选用高蛋白或低蛋白、低盐或无盐、高热量、低脂肪饮食,并要有节制、易于消化、冷热适宜。协助患者制订个体化的食谱,指导患者坚持执行此食谱,不断随访,及时调整。

  2.精神护理:由于肾脏疾病病程长,且易于反复,患者思想包袱重,因此要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消除其思想顾虑,使之心情舒畅,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患者应避免各种精神刺激,以防加重。

  3.生活护理:肾脏病患者无论是在急性期,还是慢性肾炎发作期。高度水肿者均应绝对卧床休息,减少探视, 静心息养。轻症或恢复期患者可作适当活动,但要避免劳累,以免复发或加重。

  4.预防感冒的护理:肾脏病由于正气虚损,抵御能力低下,易于感冒,感冒后又可使病情加重,故要时时注意 防寒保暖。病室定期用紫外线照射,或用食醋熏蒸作空气消毒;或用苍术艾叶香烟熏:用蚤休液、夏枯草液作咽 喉喷雾;用贯众适量,煎水喷洒房间,适时增减衣被,预防流感,减少使肾脏病复发和恶化的诱因。

  5.皮肤护理:加强皮肤护理,避免皮肤受潮、受湿,禁拉、磨、挠、抓,保持皮肤干燥清洁。每日用温热水清洁皮肤(注意不要用肥皂与酒精擦皮肤),如有损伤应及时处理。

  6.口腔护理:肾病治疗后要注意什么?注意口腔护理和口腔卫生,饭前、饭后、睡前用1%~2%过氧化氢溶液或生理盐水或呋喃西林液漱口;或用银花甘草水或2%的黄芩水含漱。口腔黏膜溃疡用冰硼散、锡类散涂局部,谨防病从口入,加重感染。

  肾病治疗后要注意什么?到这里,您是否学到了很多护理知识。想了解更多的话,请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 400-618-0800.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