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怎么治腹泻尿毒症症状?

2014-12-10 14:44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怎么治腹泻尿毒症症状?腹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状况,大部分健康人群出现腹泻症状,往往是胃肠一时的炎症导致,但是,肾病患者可不能如此大意对待。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下面我们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给大家做介绍。
 
  尿毒症患者毒害的影响范围当然也会包括胃肠系统,突出表现就含有腹泻症状。胃肠症状是尿毒症早和突出的表现。厌食、腹部不适,继之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腔溃疡,呼气有尿味,后期可致消化道出血而出现黑粪和呕血。腹泻也是尿毒症早期症状,肾病患者要警觉。这些症状的发生可能与肠道内细菌的尿素酶将尿素分解为氨,氨剌激胃肠道粘膜引起炎症和多发性表浅性小溃疡等有关,患者常并发胃肠道出血。
 
  尿毒症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肾衰。这也是尿毒症为什么会出现上述症状影响胃肠。腹泻也是尿毒症早期症状,肾病患者要警觉。如果尿毒症患者失治误治,后失去了佳治疗时机,使病情迁延不愈。那么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怎么治腹泻尿毒症症状?“循经护肾疗法”中医治疗尿毒症,通过减少毒素的来源、促进毒素的排出、激活修复肾单位这三个步骤,不透析,不换肾,可以从根本上治疗尿毒症。
 
  下面请看一位尿毒症患者的治疗经历:肖良志(化名),男,55岁,乏力、腰酸10年,2月加重入院,慢性病容,中度贫血貌,双下肢无浮肿。查体:BP120/80mmHg,血常规 RBC2.36x1012/L HB83g/L WBC3.3x109/L PLT27x109/L。血生化:BUN29.6mmol/L Cre504umol/L TP73.7g/L ALB38.3g/L UA464umol/L。中医诊断为虚劳,即脾肾亏虚,湿浊瘀阻。西医诊断是慢性肾衰竭(CKD5期)肾性贫血。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中医辨证施治给予循经护肾治疗,治肾为主,西医给予行规律血液透析,每周2-3次,以及降压、纠酸、补钙、纠正贫血等对症治疗4天。患者乏力腰酸明显好转,腹水阴性。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怎么治腹泻尿毒症症状?以上就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肾病专家为我们讲解的尿毒症早期症状。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有关尿毒症的信息,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做进一步的交流,穴位三管齐下来增加肾病患者肾脏血流灌注,促进新陈代谢,改变肾脏病理结构,提高肾小球滤过率,增加肾脏排毒功能,进而激活修复肾细胞,恢复肾脏功能。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