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有哪些

2013-05-29 16:2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在疾病的发病初期,一般就有一些症状发生,那么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有哪些呢?专家提醒,了解了疾病的症状,可以帮助患者及时预防,及时治疗,避免恶性后果的发生。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较常见的微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要想早点治疗该疾病,需要知道它的早期症状。因此,在这里,针对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我们请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总结以下几点。
 
  过敏性紫癜的病因有感染、食物过敏、药物过敏、花粉、昆虫咬伤等所致的过敏等,但过敏原因往往难以确定。儿童及青少年较多见,男性较女性多见,起病前1~3周往往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有哪些?过敏性紫癜表现为皮肤瘀点,多出现于下肢关节周围及臀部,紫癜呈对称分布、分批出现、大小不等、颜色深浅不一,可融合成片,一般在数日内逐渐消退,但可反复发作;病人可有胃肠道症状,如腹部阵发性绞痛或持续性钝痛等;可有关节疼痛;肾脏症状,如蛋白尿、血尿等,多见于儿童。治疗包括尽力找出过敏原因并加以避免。
 
  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有:
 
  (1)皮肤症状:以下肢大关节附近及臀部分批出现对称分布、大小不等的斑丘疹样紫癜为主,主要分布于下肢的伸侧和臀部,常为对称性,少数累及面和躯干部。紫癜可突出皮面、伴轻微痒感,初为鲜红色,继而为暗红色、褐色,亦可以表现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多形红斑,甚至溃疡坏死和出血性大疱等。皮疹大小不一,可融合成片,分批出现,亦可反复发作,有的可伴有局限性或弥漫性水肿,如头部、面部、眼睑等。皮肤紫癜通常约经过2周而渐消退。
 
  (2)消化道症状:约2/3患者可出现,由于血性液体渗入肠壁,腹痛常呈绞痛,多位于右下腹和脐周,亦可遍及全腹,但很少出现腹肌紧张,可伴有恶心、呕吐、便血和黏液样便等,肠道不规则蠕动,亦可导致肠套叠,这在小儿多见,如腹部症状不伴有紫癜、常易误诊“急腹症”。
 
  (3)关节症状:临床称关节型。关节可有轻微疼痛至明显的红、肿、痛及活动障碍,可有单个或多发性、游走性关节肿痛或关节炎,有时局部有压痛,病变常累及大关节,以膝、踝、肘、腕等关节多见,可呈游走性,常易误为“风湿病”。主要是关节周围病变,可反复发作,但不留关节畸形,在儿童病人中有关节症状同时多伴有阴囊累及,可帮助辨别诊断非典型的过敏性紫癜。
 
  以上就是过敏性紫癜肾炎初期症状,知道了这些,对您判断是不是得了过敏性紫癜有很大的帮助。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是通过健脾益肾、温补命门、活血化淤、祛淤生新、利水排毒来达到增加肾脏血流灌注,促进新陈代谢,改变肾脏病理结构,将肾小球基底膜清理干净,提高肾小球滤过率的目的。
 
  青岛静康医院由院长、医学博士王铁民带领医疗科技人员潜心研究肾病、尿毒症的治疗,终于形成一套"将药物送给督脉,由督脉吸收后通过经络循环至肾脏,直接修复肾细胞,有效提高肾小球滤过率"的独特治肾理论,并在此基础上创造了循经护肾疗法,它在治疗肾病、尿毒症等疑难顽症中实现了三大突破:①通条督脉、经络循环;②应用子午流注,选择治疗时辰;③提取海洋生物,全面平衡治疗。在青岛静康医院肾病治疗中心用于临床至今,已使成千上万名肾病、尿毒症患者摆脱了顽疾之痛,为他们的家庭带去了幸福和欢乐。如今"循经护肾疗法系"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发明奖,并逐渐受到中国医学界和世界肾病医学界的充分肯定。
 
  好的疗法循经护肾疗法。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介绍,循经护肾治疗仪的工作原理是:将药物加热后,通过远红外和永磁的共同作用,将药物的有效成分送到督脉,然后使用电磁波不断地刺激任脉、足太阳膀胱经等经络参与吸收和运行,终将药物的精华导入肾脏。
 
  同时,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指出:循经护肾治疗仪对经络的刺激作用,改变了肾病病人气血运行无力、不畅的状态,使全身的气血加快运行,血液加速流动,治疗过程中,使病人感觉内脏温和蠕动,不断排气;手足发热,全身毛孔打开,开始出汗,调动全身内脏、皮肤紧急参与排毒,从而使"脾肾亏虚,湿浊淤阻"的病人,除"湿浊淤阻",脾肾功能得到调养恢复,逐步康复。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把“为病人解难、为家属排忧,质量第一、病人至上”作为办院宗旨,以“让每位患者都能享受到好的治疗,低的收费,人性化的服务”作为长远发展目标,力求让患者在这里获得大的利益。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肾病方面的信息,请直接点击在线专家咨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400-960-2898,专家会给您带来权威的解答,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出现这些症状,提防紫癜性肾炎找上门
出现这些症状,

过敏性紫癜又称紫癜,是以全...[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