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6-09-14 10:4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了解一些紫癜性肾炎的相关病因是很重要的,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看看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是怎么说明的吧。
 
    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外感引起的风热,风热之邪内侵,伤及营血而发斑,热毒内盛,血分酷热,络伤血溢,而致尿血、紫癜;或风热之邪与内蕴湿热下移肾与膀胱导致尿血、浮肿。故疾病初期,多有外感风热症状,发病急,变化多,皮肤紫癜常伴瘙痒,紫癜早期,色多赤紫,鲜如锦纹,或伴有吐衄下血,皆属风热为患。
 
  2.外感引起的血瘀,初因热扰血络,外溢内渗为紫癜、尿血,日久则耗血伤气而成瘀。临床观测,本病不论辨证如何,因"离经之血为瘀血",故都有不同程度的血瘀;血瘀气滞的结果则加重了本虚。
 
  3.内伤引起本虚,风热之邪,内舍于肾,初多表现为肾虚血热,继因火热之邪耗气伤阴,导致气阴两虚,日久阴损及阳,以致脾肾两虚,气血双亏。脾失升清,肾失封藏,则蛋白等精微物质从尿中渗漏而出。本病的形成,多由于气阴亏损,正不胜邪,六淫之邪入侵,邪热入血,扰动血络,迫血妄行,外溢肌肤而发紫癜,内渗肾脏则见尿血。热盛血瘀是其主要原因。
 
  紫癜性肾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更多肾病的相关介绍,您可拨打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健康热线--400-960-2898来进行咨询。早发现,早治疗,早恢复,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健康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