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苏娟副主任受邀做客《897生活派》,讲解如何从体检报告中发现肾病

2022-03-23 10:0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健康保健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体检已成为很多人不可或缺的项目。然而据统计,只有3%的人才能完全看懂体检报告,血压、血糖、胆固醇、甘油三酯、促甲状腺激素……这些体检报告上常见的名称,大家可能了解,但尿蛋白阳性,血肌酐升高,肾脏体积大小,大家也许并不知道其中的含义。
 

 
  为此,3月20日,我院苏娟副主任受邀做客《897生活派》直播节目,结合临床实际案例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从体检报告中发现肾脏疾病:
 
  话题一:哪些人群需要体检?
 
  话题二:健康体检的常规项目包括哪些?
 
  话题三:早期发现肾病的重要检查项目有哪些?
 
  话题四:体检中还有哪些项目可以有助于肾病的早期发现呢?
 

 
  节目播出过程中,有听众表示自己是节目的忠实粉丝,几乎每一期的健康节目都会收听,从静康中医专家及医生的专业讲解中,自己对于肾脏及慢性疾病的认知有了很大提升,为健康增加了一道防护线。还有许多听众朋友们在平台上留言,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提出疑问,节目最后,苏娟副主任一一予以解答。
 

 
  最后,苏娟副主任强调,如果体检报告出现肾脏方面的异常指标,要及早进行临床诊断,临床诊断需要进一步检查尿常规、24h尿蛋白定量、血常规、血生化(血肌酐、尿素氮、白蛋白水平、血脂水平)、肾小球滤过率、肾脏B超等以明确诊断。如果一旦确诊肾病,要到正规医院及时进行系统治疗,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肾脏疾病的控制、延缓,甚至逆转,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