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897生活派》邀请我院李国栋主任详解痛风对人体的影响

2023-07-18 09: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血尿酸高是导致痛风发作的重要因素。根据调查显示,我国血尿酸高者约有1亿多人,占我国总人口的10%,且发病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同时,医学家还预言,未来10年中国高尿酸血症将成为仅次于糖尿病的代谢性疾病。
这些数字说明普通大众对于痛风以及高尿酸血症认识严重不足,甚至还存在一些误区。


 
为此,《897生活派》于昨日邀请了我院李国栋主任,通过FM89.7频道进行电台实时直播,与听众朋友们一起分享关于痛风的科普知识,增强大众对痛风认知的同时,更好地对痛风进行防治。
 

 
节目播出过程中,李国栋主任提到,预防高尿酸血症,在饮食上应注意避免摄入高嘌呤的食物。以下附上一份常见食物嘌呤含量明细表,以供大家参考:

 
痛风早已不再陌生,身边痛风的人也越来越多,节目播出期间,也有听众朋友留言互动,询问痛风相关问题,并由李主任有针对性地详细做出解答。
  



 

最后,李国栋主任表示,总的来说,痛风的诊断并不困难,预防和治疗有效,预后相对良好,如果及早诊断并进行规范治疗,大多数痛风患者可正常工作生活!
 
【重磅节目预告】

12月12日19:30~20:00,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王铁民院长将做客《897生活派》直播间,欢迎收听,期待您的关注和互动!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