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尿潜血是肾病吗 血尿出现严重吗

2020-04-24 11:0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化验单上的潜血+++号代表什么,潜血和血尿到底是有什么区别,肉眼能看出来的吗?
 
  血尿是将离心后的尿沉渣镜检红细胞超过每高倍视野3个或流式法计数的尿红细胞数超过实验室检查正常值为血尿,但尿潜血阳性并不一定是血尿。
 
  血尿的诊断标准是:尿液离心沉淀后取沉渣,人工镜检,发现红细胞大于等于3个HP。
 
  尿潜血是红细胞破裂之后释放出来的血红素进入尿液形成的;而血尿,则是红细胞进入尿液形成的。
 
  造成潜血的原因很多,比如结石,或者肿瘤。最常见的还是泌尿感染,其次是各种类型的肾炎,这些可以通过血尿定位检查来判断。不要只是关注潜血有没有加号,更要关注的是尿红细胞,看看红细胞的数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如何正确收集24小时尿?您收集对了吗?
如何正确收集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很多检查...[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