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小便有血是不是肾病

2015-07-16 16:5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小便有血是不是肾病?现代生活,人们的压力变大,有些人可能就会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小便有血是不是肾病,这是患者十分紧张的问题。如果小便出血,患者又该如何治疗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
 
  血尿严重时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小便出血,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肾病专家对血尿的病因首先进行了详细解答。
 
  小便出血如果伴有较长时间的尿频、尿急、尿痛者,以肾结核的可能性较大;伴有眼脸、面部或全身浮肿、发热、血压增高等症状,可能是急性肾炎;另外,小便出血伴有剧烈的尿频、尿急、尿痛者,大多为急性膀胱炎;如排尿不畅、尿道口不痛,但肉眼见淡红色尿或显微镜下见红细胞微量者,多为前列腺炎症;年龄在40岁以上,无明显症状和疼痛的血尿,可能有泌尿系统肿瘤;如果其他部位也有出血现象,则可能是血液病引起。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血尿是肾病的常见症状要引起警惕。那么,出现血尿该怎么治疗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专家指出,小便出血需要注意的事项:
 
  1、血尿病人,特别有肉眼血尿的病人,应该绝对卧床休息。如系泌尿系统结石引起的血尿伴肾绞痛者,可在原地做蹦跳动作,通过上下震动,可促使结石排出,疼痛和血尿也随之减轻。
 
  2、血尿病人必须大量饮水或吃西瓜等,以增加尿量,防止形成血块,阻塞尿道。
 
  3、如果确定是肾脏、膀胱、尿道出血,在腰部、下腹部、会阴部放置冰袋或敷冷水毛巾,有利于止血,减轻、减缓出血。
 
  4、血尿病人忌吃一切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白糖、韭菜、芥末、辣椒等。少吃烤脍肥腻食品、海腥发物和温热性食物。
 
  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177号的山东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青岛市唯一的国家二级肾病专科医院,建院32年来多次荣获“全国十佳肾病专科医院”、“岛城市民信赖的特色医院”等殊荣,这是广大岛城市民给予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真实的评价。医院拥有众多国内著名中西医专家带领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临床队伍常年应诊,为岛城病人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临床运用12年至今,已帮助无数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恢复健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以其真实的疗效、透明规范的收费深受患者所信赖。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如何正确收集24小时尿?您收集对了吗?
如何正确收集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很多检查...[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