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病只降肌酐?这3点才是阻拦肾病的关键

2020-10-22 13:3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通过呵护肾脏维持功能良好,可以及时将身体产生的有害物质和多余水分排出,同时避免严重肾病发展,导致影响其他脏器,组织功能。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由于日常饮食和作息的不规律,导致肾脏受到损伤,诱发肾脏疾病,这样也会危害个人的健康。
 
  对于肾病患者,平时多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饮食
 
  饮食不恰当会让肾脏功能下降情况明显,部分人已经有肾病威胁健康,但是在饮食过程中大量摄入高盐食物,身体排泄钠离子压力增大会加速基本发展。另外,高糖食物,高嘌呤食物等大量获取,都容易加速肾脏疾病发展
 
  2、滴酒不沾
 
  为了降低肾脏受到的损伤,需要远离酒精。因为酒精获取后身体受到刺激,还会影响血管功能,血管发生病变,肾脏营养无法及时提供,同样会带来影响。要呵护肾脏还需学会忌口,在改善疾病过程中远离酒精。
 
  3、合理锻炼
 
  锻炼是提高抵抗力力,提高基础代谢率的好方法。很多人本身有肾脏疾病发展,但是没有注意合理锻炼的重要性,疾病威胁容易降低抵抗力。如果还缺乏锻炼,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其他疾病容易趁虚而入。要提高肾脏功能还需积极锻炼,通过这种方法还有利于有害物质排出。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