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详解透析是怎样的

2015-03-12 09:5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很多得了肾病的患者在咨询治疗的时候很多会得出需要透析,那么透析是一种怎样的治疗手段呢?今天我们主要就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来看看透析是什么的问题,希望大家有所了解,接下来请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来告诉我们透析是什么。
 
  专家介绍,临床意指血液中的一些废物通过半渗透膜除去。血液透析是一种较安全、易行、应用广泛的血液净化方法之一。透析是指溶质通过半透膜,从高浓度溶液向低浓度方向运动。血液透析包括溶质的移动和水的移动,即血液和透析液在透析器(人工肾)内借半透膜接触和浓度梯度进行物质交换,使血液中的代谢废物和过多的电解质向透析液移动,透析液中的钙离子、碱基等向血液中移动。如果把白蛋白和尿素的混合液放入透析器中,管外用水浸泡,这时透析器管内的尿素就会通过人工肾膜孔移向管外的水中,白蛋白分子较大,不能通过膜孔。这种小分子物质能通过而大分子物质不能通过半透膜的物质移动现象称为弥散。临床上用弥散现象来分离纯化血液使之达到净化目的的方法即为血液透析的基本原理。
 
  血液透析所使用的半透膜厚度为10-20微米,膜上的孔径平均为3纳米,所以只允许分子量为1.5万以下的小分子和部分中分子物质通过,而分子量大于3.5万的大分子物质不能通过。因此,蛋白质、致热原、病毒、细菌以及血细胞等都是不可透出的;尿的成分中大部分是水,要想用人工肾替代肾脏就必须从血液中排出大量的水分,人工肾只能利用渗透压和超滤压来达到清除过多的水分之目的。现在所使用的人工肾即血液透析装置都具备上述这些功能,从而对血液的质和量进行调节,使之近于生理状态。
 
  对于达到透析指标,但是并发症并不严重的患者,权威肾病专家一致认为,不要让病人过早地常规透析,走上换肾的道路。我院专家结合几十年治疗案例发现,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保肾排毒,中医健脾益肾、祛湿化浊,标本兼治,患者能够恢复肾脏部分的排毒功能,在不透析的情况下,长期正常生活。接下来我们继续就透析是什么的主题来看疗法。
 
  “全国十佳肾病专科医院”--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针对肾病“脾肾亏虚,湿浊淤阻”的病理,独家研制成功了以治愈肾病、尿毒症为基本目标、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循经护肾疗法”,此疗法主要通过“循经护肾治疗仪”通过远红外和永磁的共同作用,使药物精华直达病灶,起到快速并且有效治疗的效果。现在已经有数以万计的肾脏病患者恢复了健康,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的节奏中去。好了,接下来我们通过一个患者的病例来进一步了解下。
 
  菏泽市的万秦(化名)4个月余前因饮酒后出现周身浮肿,无尿频尿急尿痛,诊为“慢性肾炎”,就诊于当地私人诊所,间断给予中草药物(具体不详)治疗至今,效果不佳。患者今为求进一步系统诊疗特入我院。入院后完善相关辅助检查,以全面了解病情,治疗上中医给予我院特色“循经护肾疗法”,治肾为主,化湿降浊,利水排毒,保护、修复残存肾单位。西医给予补钙、抗凝等对症治疗。经过数月治疗,现在患者已经出院。
 
  肾脏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定期体检,随时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为我们自己负责,今天所了解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详解透析是怎样的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关于病症的知识越多我们的远离它的几率就越大,如果大家对今天文章中提到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还有不明白的或者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内容,请在线点击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对话窗口,如果不方便打字可以在网站两侧电话框留下您的电话,专家会第一时间给您回电,为您或者您的亲人根据病症打开治愈的通道,在这,我们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