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全国好的肾病医院提示注意糖尿病肾病饮食保

2011-12-21 15:0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注意糖尿病肾病饮食保健怎么做糖尿病肾病饮食保健措施后,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做好饮食保健工作,只有做好糖尿病肾病的保健工作后,才能加快糖尿病肾病的治疗工作。
 
  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变。对于糖尿病肾病的危害,可想而知。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糖尿病肾病饮食保健。
 
  对已有早期糖尿病肾病的患者要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重在延缓或逆转慢性糖尿病肾病的进展,以期尽量保护受损肾脏(即二级预防)。
 
  糖尿病肾病饮食保健除以上所述各项措施外,还要注意:
 
  一、积极治疗原发性肾脏疾病,控制蛋白尿水平:尿蛋白越多,对肾脏的损伤越大。应维持尿蛋白每日排泄少于0.5g,或尿蛋白尿肌酐30mgg·Cr.
 
  二、低蛋白饮食:低蛋白饮食具有保护肾功能,减少蛋白尿等作用。通常每日每公斤体重可摄入0.6-0.8克蛋白质。对肾功能受损严重者,对每日进食蛋白质的限制应更为严格,但同时必须防止营养不良。
 
  三、避免或及时纠正慢性糖尿病肾病急性加重的危险因素:累及肾脏的疾病(如原发性肾小球肾炎、高血压、糖尿病、缺血性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复发或加重;体内血容量不足(低血压、脱水、休克等);组织创伤或大出血;严重感染;肾毒性药物或其他理化因素致肾损伤;严重高血压未能控制或血压急剧波动;泌尿道梗阻;其他器官功能衰竭(严重心衰、肝衰竭、肺衰竭);严重营养不良等。
 
  四、积极治疗肾功能损害导致的并发症,如纠正肾性贫血,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如高血钾、高血磷、低血钙)和酸中毒等代谢异常。
 
  五、坚持治疗和随访:一些患者经治疗后症状缓解,自身感觉很好,自认为病已痊愈,或认为多吃药对身体没好处,或担心使用激素"发胖",就自行停药,忽视了维持期的治疗及随访。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采用独创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已获得国家技术专利权,自2003年在用于临床以来疗效独特而神奇,此疗法适用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IgA肾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隐匿性肾炎、间质性肾炎、药物性肾脏损害、肾结石、急性或慢性肾功衰竭等,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肾病方面的信息,您可以咨询在线专家,专家会给您带来权威的解答,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咨询电话400-960-2898,我们的专家会给您满意的解答。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糖尿病肾病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病人

吃食方面是众多准备工作中非...[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