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在做怪!

2023-07-19 13:11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糖尿病肾病是仅次于癌症、心脑血管病的人类第三大杀手,它的“三多一少”症状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但是在这些症状明显出现之前,常有一些极易被人忽略的临床表现,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可能贻误病情。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容易被忽略的临床表现?

(1)外阴瘙痒:

一位中年妇女一段时间以来,外阴瘙痒难忍,就诊的结果是霉菌性阴道炎。她用遍了各种栓剂洗剂等抗霉菌药物治疗,但瘙痒症状都有增无减。经进一步确诊其为糖尿病肾病。

示:中年妇女如有久治不愈的外阴瘙痒症状,不妨先去做糖尿病肾病检查。

(2)皮肤瘙痒:

一位中年男患者虽然体格较瘦,但自我感觉健康无病,只是近年来患上了顽固的皮肤瘙痒, 吃遍各种脱敏药物和外用擦剂,仍然不见起色。

后来去医院检查发现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来他的皮肤瘙痒都是因为患了糖尿病肾病后,长期脱水皮肤干燥所致。

提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肤瘙痒,应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后,再对症治疗。

(3)脱发:

一位17岁的女士,本该是毛发浓密的年纪,但她却毛发干燥疏淡,头顶裸露头皮,每次洗浴之后脱落的毛发更是随处可见。

后经过检查,这位女士其实患上了胰岛素分泌绝对减少的1型糖尿病肾病。出现脱发主要是因为糖尿病肾病造成的长期营养不良所致。

最后提醒大家: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慢性病,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如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治疗,可导致多种并发症,如动脉硬化、冠心病、肾功能不全等。

另外糖尿病患者出现异常症状要重视,治疗要全面考虑,不可以单纯地对症治疗。因而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尤为重要。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糖尿病肾病和普通的肾病有什么区别?
糖尿病肾病和普

糖尿病肾病也是众多肾脏病的...[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