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对肾移植病人如何进行护理

2012-02-28 13:3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移植护理?肾移植就是将健康者的肾脏移植给有肾脏病变并丧失肾脏功能的患者,开刀是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项有效手段。手术给患者造成了痛苦,所以肾移植护理对患者来说很重要。下面看看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对肾移植护理的指导。希望能帮助到您。

  肾移植护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1)心理护理:病程长,病人产生了抑郁、绝望、自卑、依靠等不良心理,同时还存在对手术的担忧,以及对可能发生的排斥反应紧张等,情绪不不乱,这时心理护理长短常必要的,要向病人先容移植肾的现状,并进行分析,嘱其家人尽量多与病人谈心,了解其心理流动,使病人尽快从不良情绪中解脱出来,使病情早日康复。

  (2)饮食护理:尿毒症病人,营养欠佳,机体能量主要是依赖糖分来维持,蛋白质、脂肪及无机盐进食减少,又因长期应用激素使机体代谢受影响;血糖升高,蛋白质分解快而合成少;脂肪分解也增多,造成各种营养物质的缺乏。跟着肾移植的成功,肾功能逐渐恢复,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含量,多吃动物蛋白,少吃植物蛋白,逐日蛋白摄入量可达40g以上,保证必须氨基酸 的摄入,同时多吃含维生素及热量高的食品,以保证机体热量的供应,防止蛋白质分解为热能引起肌酐增加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尿量增加时应多吃含钾食品如杏干、橘汁等,多吃含钙食品如牛奶、排骨汤等。切忌暴饮暴食,以定时定量为佳。

  (3)坚持用药,按期复查:肾移植易发生排斥反应,须长期用药来维持,应严格根据医嘱用药,不能擅自停药、用药等,病人每月复查一次,以便尽早发现并发症。

  (4)适当锻炼:肾移植后死亡病人的大原因是并发症,如感染、骨质松散等,鼓励病人天天进行户外流动迟早各一次,逐渐延长流动时间,可采取散步、打太极拳等,在病情答应情况下,可适当做些轻度劳动,但不可过度劳累而致相反的效果。

  通过专家的介绍,您对肾移植护理的应该怎么做有了了解。在专家的指导,您的精心护理下,相信对患者是身体恢复起到很大的作用。更多护理知识在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请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肾移植后能存活多久?3大保健措施应做好!
肾移植后能存活

严重的肾脏疾病需通过肾移植...[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