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

2011-12-29 13:4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利尿作用,中药的利水药有肯定的利尿作用,如猪苓、茯苓、泽泻、车前草、金钱草、半边莲等。中药利尿药配合温肾药可提高利尿效果,有报导经研究温肾药可改善肾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的滤过率,而利水药可减少肾小管的重吸收,故两者合用可提高利尿作用。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免疫调节作用,据报道,中药中补益药、活血药及清热解毒药均能增加网状内皮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些中药对免疫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中药祛风胜湿药有抗变态反应作用,尤其是雷公藤对肾小球肾炎有明显治疗作用,据研究证实此药能抑制免疫复合物形成,减轻肾小球炎症改变。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排泄代谢废物作用,如大黄能促进尿素氮和肌酐的排泄,从而起到减轻氮质血症的作用。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改善肾功能的作用,有报导活血化瘀药可改善肾脏的血液循环,减轻高凝状态,促进纤维组织的吸收,可使部分废用肾单位得到不同程度的修复,如冬虫夏草就有改善肾功能的作用。
 
  中药治疗肾病好吗,个别中药具有肾毒性作用,如有报道用木通60g,煎水顿服,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但常用量无明显毒性作用。雷公藤也有肾毒性,主要引起肾小管坏死,故临床上只能使用雷公藤制剂,如雷公藤多甙等,此外,还有报道防已、生草乌、蜈蚣等超剂量使用时也有肾毒性。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随时咨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在线专家。欢迎您拨打电话或登录网站,了解我院特色“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