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肾炎会不会遗传 遗传概率大吗?

2022-04-11 11:30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有很多人对于肾盂肾炎都不太了解,此病分为两种类型,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是一种肾实质的局灶性感染,发病急,全身症状明显,是具有全身毒血症状及泌尿系统表现,那么大家了解肾盂肾炎早期预防方法是什么吗,肾炎是否会遗传,这是很多肾炎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属都关心的问题。
 
  有些肾炎是有遗传性的,尤其是遗传性肾炎,它能由父母亲遗传给子女的,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能够遗传给后代。关于这种遗传性肾炎的发病原因医学界目前也不清楚,一般认为可能是肾小球基膜合成的遗传性缺陷引起。这种病有一个特点,就是有明显的家庭史,往往在一家几代的家庭成员中,有多人发生血尿,血尿是遗传性肾炎最常见的表现,以青年男性多见。
 
  遗传性肾炎这种病起病时症状一般不明显,小儿时常仅尿检查有轻度蛋白尿和血尿,常常在剧烈运动后或上呼吸道感染后加重。一般蛋白尿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个别病例可有重度蛋白尿。很少发生血压增高,往往到了晚期血压才有轻度升高。病情多持续缓慢地进展,男性病情多严重,常在壮年时即死于慢性肾衰,女性病情较轻,可有正常寿命。
 
  肾炎是两侧肾脏非化脓性的炎性病变。肾脏疾病中最常见肾因肾小体受到损害出现浮肿、高血压、蛋白尿等现象。肾炎种类很多,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隐匿性肾炎、过敏性紫癜肾炎(紫癜性肾炎)、红斑狼疮肾炎(狼疮性肾炎)。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这些抗原微生物并不具备传染性。因此,除了肾炎患者还患有其他的传染性疾病,一般来说,单一的肾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