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有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引起肾脏疾病?

2022-07-06 10:5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肾病是相当常见的疾病,而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有些人年纪轻轻的就患上了肾病。其实肾病之所以如此高发,主要与生活中一些坏习惯有关,比如经常吸烟喝酒、滥用药物等是相当伤肾的,所以要想肾脏好,就要及时改掉这些坏习惯。
 
  肾脏是进行水液代谢的主要器官,所以及时补充水分,才能够减轻肾脏的负担,并且帮助肾脏进行血液代谢。不过生活中有些人并不喜欢喝水,有时候甚至是长期饮用饮料,这样就会大大的增加肾脏负担,有时候还会影响到正常的肾功能。
 
  有一部分人长期喝酒就很容易引发肾脏功能上的改变,因为喝酒会对人的消化系统,循环系统以及代谢系统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其中就会大大的增加肾脏的负担,有时候喝酒还会使尿酸升高,尿酸结晶沉积在肾脏也就容易导致肾衰竭。
 
  一般蔬菜水果都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但是有的人可能平时并不爱吃蔬菜水果,身体中就会缺失大量的营养成分,其中各种微量元素缺失最为严重,此时就很难对疾病进行控制,因为这些微量元素的缺失不仅仅降低了身体的素质,同时还容易引发一些疾病,有时候可能会因为血压或者是代谢系统的问题,而造成肾功能损伤。
 
  4、大量吃肉
 
  肉类里边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如果摄入过量就会对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并且这些蛋白质如果不能充分利用,就可能转化为脂肪,进而影响到患者的代谢系统功能,同样也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所以吃太多肉的人,很容易引起肾脏上的功能改变。
 
  5、滥用药物
 
  如果长期使用药物的人,就需要注意药物的用量,因为有很多药物对身体是有毒副作用的,尤其是对肾脏的影响比较明显。如果长期大量服药,那么副作用会不断累积,对于肾脏的损伤是永久性的,即便后期停药有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
 
  生活中一些肾脏疾病的患者,由于始终保持着不良习惯,往往就导致尿毒症或肾衰竭等严重的疾病,这些疾病通常都是无法有效治愈的。但都可以在早期发现并且避免,因此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尤为重要,对于肾病的预防刻不容缓。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