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开开心心搬新房,却因甲醛超标得了急性肾损伤

2023-07-19 14: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小杨因时常出现恶心的情况,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检验报告显示:急性肾损伤!
原来,小杨几个月前搬了新房子,没住多久,便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究其原因竟是甲醛超标!
之前曾有租房者因甲醛超标致死的事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新房甲醛超标对肾脏的危害之大。

 
 
为什么新房会导致肾损害?
 
一、由于新房装修,家里的油漆、地板、新买的家具都有铅、铬、汞等重金属,还有甲醛、甲苯等有机溶剂,这些物质都是对人体伤害非常大的。
肾脏主要起到代谢的作用,所以进入体内的有害物质都会经过肾脏,对肾脏产生巨大伤害。成人血铅浓度超过60μg/dl,短期便可出现肾功能的恶化;青少年血铅浓度超过43μg/dl,即可检测到肾功能损伤;儿童血铅浓度超过8.3μg/dl,即可出现肾功能恶化。
 
二、汞又称水银,水银的毒性具体表现在:神经毒性、肾毒性、免疫毒性、生殖毒性、胚胎发育毒性等多方面。汞急性中毒损害的主要是肾脏;慢性中毒损害的主要是脑、消化道及肾脏。


 
三、装修完的屋子有着刺鼻的味道,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很不舒服,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那多半都是因为甲醛引起的,甲醛是公认的致癌物,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四、自身敏感体质问题,更多出现在小孩、老人、孕妇,受到外界环境刺激很容易身体出现问题,装修污染对这些人来说更容易造成急性肾损伤。


 
所以新装修的房子不要着急入住,尤其是家里还有老人、孩子和孕妇的,要保持新家每天打开窗户对流通风,让气味散尽,各种检测指标合格的时候再入住,也可以在家里放上植物,养一些花花草草可以对有害物质进行吸附,但不能完全只靠这些植物,做好通风才是最重要的。

在外面租房的朋友也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新装修的房子,很多无良商家为了利益,昧着良心把刚装修好的房子租给租客,甚至有的装修材料都未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廉价伤身也伤肾,如果入住的房子有刺鼻的气味就一定要联系商家并要求退房,拒绝入住甲醛超标的新房!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