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小心脓疱疮引发急性肾炎

2015-06-18 16:43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小心脓疱疮引发急性肾炎。脓疱疮民间俗称黄水疮,是传染性很强的一种皮肤病。其发病对象主要是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发病主要在夏秋季多雨的时节,这时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繁殖快,加上许多儿童卫生习惯不好,就容易感染上脓疱疮。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指出:感染是急性肾炎主要发病诱因之一,得了脓疱疮患者应及时就诊。
 
  【脓疱疮的症状】
 
  脓疱疮主要表现是,在面颊、口唇周围、四肢、臀部出现大小如黄豆或更大的红斑水疱及脓疮。破后有浅黄色渗出液或脓液流出常因发痒用手搔抓,致病菌是黄色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或两者混合感染,使附近皮肤不断发生新的脓疮,严重时可泛发全身,出现食欲不振,乏力低热等。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可引起淋巴结炎、软组织炎,还可引起继发性急性肾炎,而且往往被忽视。
 
  【脓疱疮为何会引起急性肾小球肾炎呢】
 
  脓疱疮的病原菌主要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或溶血性链球菌单独或混合感染。而急性肾炎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发生的一种变态反应有密切关系。人体感染上溶血性链球菌后,链球菌菌体的某种物质可成为抗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二者结合成抗原抗体复合物。此复合物可沉淀于肾小球的血管壁和基底膜,在补体参与下,引起多形核细胞积聚,并释出溶酶和致炎物质,造成肾小球损害。这种损害表现为肾小球毛细血管内和间质细胞发生增生、肿胀,使毛细血管管腔阻塞,肾小球缺血,滤出率降低。严重时肾小球缺血坏死和血栓形成。肾小管细胞也可因缺血发生变性,肾小管内有红白细胞和管型。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平以及对肾病认知的提高,人们选择医院更注重信誉好、疗效真实、专业性强的肾病专科医院。作为省内具权威的肾病专科医院,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率先在国内开展肾病多病种科室的细分,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王铁民教授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中医治疗肾病佳疗法。建院32年来,每年经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治愈的省内肾病患者多达上千人,患者用自身真实的疗效口口相传,让更多饱受肾病折磨的患者找到治病的希望,纷纷来青诊治。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精湛的医术、先进的治疗设备、宾至如归的周到服务让每一位来院诊治的患者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